当前位置:首页 > 浙江新闻 > 内容

记者探营第二届浙江国际智慧交通产业博览会 感受未来交通新速度

浙江在线   发布时间:2019-12-06   字体:【  

CshNvF3pTn6AVBsSAAMa5YVUg7o103.jpg

 12月5日,轨道交通馆真车展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展馆开幕,该展是博览会的一部分,人们可以亲身体验智慧交通的“未来速度”。记者 林云龙 董旭明 摄

  浙江在线杭州12月6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苏志敏 记者 张帆)将于12月6日开幕的第二届浙江国际智慧交通产业博览会将给未来出行带来什么奇思妙想?5日下午,记者赶到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一探究竟。
  记者了解到,这次博览会设“八馆一园”,包括轨道交通馆、航空馆、智慧交通馆、快递及现代物流馆、智能装备馆、5G应用馆、浙江综合交通产业馆、综交产业创新馆和一个互动体验园。
  最吸人眼球的莫过于5日下午揭牌的轨道交通馆真车展了。轨道整车是轨道交通科技成果的总集成,代表行业发展前沿和方向。此次中国中车4辆轨道交通真车参展,在中车历史上尚属首次。其中,中车四方时速600公里级高速磁浮样车是科技部“十三五”立项课题,代表了我国在磁浮领域的新突破。有了它,从杭州到上海仅需20分钟,到温州仅需约30分钟,浙江省全域、长三角区域将实现同城化。此外,展出的还有新一代碳纤维列车、下一代智能列车、跨座式单轨列车。这些新型轨道交通载具的研发将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提供交通新选项。
  据悉,此次参展企业均为国际知名企业、行业领头企业,其中仅轨道交通馆参展的国外企业就有25家,较去年增加了17家。德国、日本、法国、瑞士等全球轨道产业主要国家都有企业亮相。参展企业涵盖轨道交通全产业链。
  本届博览会以“交通新时代 产业大格局”为主题,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全国性综合交通产业合作平台,加快实现交通核心技术“浙江造”,推进综合交通产业做大做强,更好发挥交通稳投资稳增长引擎作用。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