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居新闻 > 内容

全市危化品安全管理工作会议强调

汲取教训 举一反三 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工作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6-16   字体:【  

        本报讯(记者   张宇)6月14日下午,全市危化品安全管理工作紧急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政协副主席、仙居县委书记林虹,副县长郑灵辉、梅安虎在仙居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强调,要深刻汲取沈海高速温岭大溪段槽罐车爆炸事故教训,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举一反三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全面加强全市危化品安全管理及安全生产工作,坚决筑牢安全防线。

        会议指出,事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上级要求,认真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当前,要全力抓好人员搜救、医疗救治和善后处置工作,尽最大努力挽救群众生命,尽最大努力降低事故损失,尽最大努力减少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增强“100-1=0”的红线意识,狠抓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切实加强危化品安全管理工作,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增强“警钟长鸣”的忧患意识,坚持防在前、想在前、做在前,从最坏处着眼,做最充分准备,坚决把问题和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增强“三个必须”的责任意识,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把责任压到每一个岗位、每一个点位、每一个人头上,全面加强危化品各环节安全管理。

        会议强调,根据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全市上下要迅速开展危化品安全管理专项整治行动,各级各部门和相关企业要切实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要开展地毯式排查,以“翻箱倒柜查、突出重点查、带着专家查、举一反三查”的“四查”为主要手段,深入彻底全面排查,确保不留隐患。要推行清单式整改,根据隐患排查情况,列出整改清单,督促全市危化品生产经营单位采取针对性措施,做到安全自查、隐患自除、责任自负。要坚持闭环式管理,完善危化品生产、经营、储存、使用、运输、处置等各环节的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实现全过程闭环管理。要实行联动式处置,坚持市县联动、部门协同,建立责任明晰、运转高效的应急联动机制,确保高效做好危化品事故抢险救援和善后处置各项工作。

        会议还对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渔业船舶安全、城市安全、建筑施工安全和防汛防台工作分别作出部署,强调要紧盯重点领域和隐患区域全方位排查治理,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在市视频会议结束后,林虹对我县危化品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她强调, 接下去,涉及到的相关部门要深刻吸取沈海高速温岭大溪段发生的槽罐车爆炸事故的教训,根据上级指示精神,全方位研究部署,把责任落实到位,开展大排查,坚决防范化解危险化学品风险隐患,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张宇】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