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居新闻 > 内容

林虹在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强调

拿出更有力改革举措 服务“两战双赢”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5-22   字体:【  

        本报讯(记者   张宇)5月20日上午,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市政协副主席、仙居县委书记、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林虹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颜海荣、马骏等参加会议。

        林虹指出,此次会议主要目的是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相关会议精神和部署要求,审议我县相关改革文件、方案,听取有关部门改革创新工作落实情况,研究部署当前改革任务,动员全县上下在打好疫情防控总体战、打赢经济发展翻身仗的同时,下好改革先手棋、打好改革主动仗,为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半年红”“全年红”,推进我县高质量绿色发展提供改革保障。

        林虹强调,今年,我们要全力打赢经济发展翻身仗,深化“两抓”,做好改革工作意义重大,全县上下要进一步认清形势,凝聚共识,拿出更有力改革举措,服务“两战双赢”。要瞄准改革“风向标”。要从改革入手,锚定如何促进思想大解放、经济大跨步、开放大融入、体制大突破等方面,打破坛坛罐罐,摆脱路径依赖和惯性思维,以刀刃向内的勇气,以大刀阔斧、蹄疾步稳的改革获取仙居发展的活力、后劲,推动仙居进入新一轮发展的快车道。要做好改革“加减法”。一方面,要做好精简程序的“减法”,把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作为建设“重要窗口”的基础工程,该减少的必须减少、该规范的抓紧规范、该公开的尽快公开,全力推进“一件事”集成改革,让群众、企业少跑腿。另一方面,要做好治理效能的“加法”,抓紧谋划起来,用改革推动制度与治理转化融合,特别是要落实好“最多跑一地”改革,真正把矛盾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要争当改革“领跑者”。要主动研究,争取更多“新基建”、医卫等领域项目进入国家、省重点项目的“盘子”。尤其是谋划改革项目时,要有“探路者”“领跑者”意识,打响全面深化改革的“仙居品牌”。要打通改革“中梗阻”。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症下药补齐短板,努力做到早识别、早预警、早处置。要坚持目标导向,牢牢把握打赢经济社会发展翻身仗的目标,聚焦“十大行动”,以改革为推手,做好鼓励消费、项目招引建设、转型升级一系列工作。要坚持结果导向,聚焦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探索有力的改革举措,真正把改革改在群众心坎上,增进民生福祉。要共挑改革“千钧担”。改革不是一个部门、一个单位的事情,我们大家都要有大局意识,主动参与改革工作,凝聚改革的最大合力。要坚持“一把手”抓改革,做到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推进,把改革责任压紧压实。要发动社会各界“想点子、看进度、评成效”,形成“人人参与改革、人人支持改革”的氛围,推动改革举措更加精准、有的放矢。

        会上,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骏传达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精神、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九次会议精神和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

        会议先后听取了县委改革办关于《2020年仙居县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要点》和“三张清单”抓落实起草情况的汇报;县农业农村局、市生态环境局仙居分局关于2020年争创国家级试点争取情况汇报;县纪委关于台州市改革“一县一品牌”项目的工作方案和相关职责情况汇报;县府办(县大数据发展中心)关于政府数字化应用创新方案汇报;县市场监管局关于多业务协同工作相关情况汇报;县传媒中心关于数据开放应用工作相关情况汇报;县法院关于“一键事了”仙居模式情况汇报;县税务局关于“亲农在线”平台掌上开票功能情况汇报。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加快推进建设用地复垦工作的实施意见》;并书面审议了《党委(党组)书记改革工作专项述职办法(试行)》《仙居“改革督察专员”督察制度(试行)》《关于统筹加强全县重大改革试点“四个一批”全周期管理的意见(试行)》。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张宇】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