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居新闻 > 内容

网格员陈敏的“防疫日记”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2-24   字体:【  

    本报讯  陈敏是溪港乡麻车坑村网格员,和其他网格员一样,他的工作也已经持续了20多天。记者稍作整理,与读者分享他2月3日的日记。
 
    2月3日,天气晴。
 
    防疫工作已经开展了两周,经历了挨家挨户巡逻宣传、寒风中值守的难眠夜之后,我还是挣扎着起身。今天注定又是忙碌的一天,因为从零时起,全县范围内进一步从严实施人员流动管控。
 
    早上7点不到,安排好3岁的女儿,来不及做早饭,我吃了点泡面出门。到卡点的时候联系村领导王建华已经在卡点指导工作了,我有些惭愧,立即加入检查登记工作。领导说进出车辆管控要更严格,工作很得罪人,但是为了大家安全,得罪人也必须要做。
 
    8点多,我跟村干部带着扩音器在村里转了一圈,宣传防控知识和措施,这是每天的例行工作。然后我们来到卡点,开了个简短的“帐篷会议”,确定了上午的主要任务:去村里悬挂关于防御疫情的宣传横幅,在村里各个出入口设立临时护栏。
 
    工作进展不太顺利。村民不能理解做临时护栏,有对立情绪。他们说这护栏设得多此一举,想出去照样出去。我告诉他们设立护栏是为了警示,是提醒大家要自觉遵守、减少出行,不出门、少出门是抵御疫情的最好办法。
 
    村民们还是被说服了,也许是看到我们的辛苦,认同我们的付出。这个任务一直弄到12点多,总算是顺利完成。
 
    下午是例行巡逻。天气难得放晴,有人还是忍不住出来晒太阳聊天了,一堆人扎在一起。我只能举例告诉他们疫情形势还很严峻,不能掉以轻心。虽然被劝回去了,但我们还是加强了巡逻,不敢有丝毫松懈。
 
    随后就是探访隔离点,给他们送物资、测体温,要跟他们好好聊聊,避免他们有太大的抵触情绪。3点左右回到卡点的时候,刚巧碰到一辆外来车辆要去安山村拿东西,车主说他一会儿就出来了,不在这过夜,发着脾气,怎么劝都不行。我只能请领导来帮忙协调,领导联系了安山村村民主任,帮他把东西拿了才劝回去。
 
    晚上我在卡点值守。现在有了帐篷、点着火堆,还给我们发了大衣,比前几天暖和许多。晚上的卡点比较平静,基本上没什么通行人员和车辆,下半夜换班回家休息。必须养足精神,迎接新一天的工作。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张勇】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