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姓生活 > 内容

种平菇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3-03   字体:【  

今天,我正在客厅看电视,妈妈网购的平菇菌包到了。
 
我关了电视,跟着妈妈兴奋地来到露台上。妈妈先打开手机,给我看了一个视频,视频里说在白色凸起的地方用刀划一个“十字口”。我把圆柱形的菌包仔仔细细地看了一遍,发现袋口边有一些颗粒状的白点,凸起来了,就迫不及待地说:“妈妈,我来划。”妈妈一边把美工刀递给我,一边说:“小心点,刀很锋利的。”我接过美工刀,学着视频里的样子,划了下去,可是没割破。妈妈一看,哈哈笑着说:“你的刀拿反了,你刚才用的是刀背。”我赶忙换过来,刀尖扎进去了,可是泛着白色的土却很难割进去,后来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割了进去。我小心翼翼地划,终于划好了“十字口”。我和妈妈一起把它放在一个旧脸盆里,然后拿了一条紫色的湿毛巾铺在菌包上。
 
看着菌包静静地躺在盆里,真希望它能快快长出小伞一样鲜嫩的平菇啊!
 
指导老师:陈中秋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第七小学 一(6)班 应舒涵】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