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2023 > 聚焦党代会 > 图片中心 > 内容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以突破突围之势奋进“两个先行”新征程

中国共产党仙居县第十五届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崔波代表中国共产党仙居县第十五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占雅静主持大会 252名代表出席大会开幕式

  发布时间:2023-01-10   字体:【  



本报讯 (记者 沈芝秀)1月9日,中国共产党仙居县第十五届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仙居剧院隆重开幕。这次大会的主要任务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省委十五届二次全会和市六届二次党代会精神,总结去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今年任务,动员全县上下持续沸腾争上游、创新实干走前列,奋力打造“四个仙居”,加快建设现代化中国山水画城市,以突破突围之势奋进“两个先行”新征程。

崔波、占雅静、梅安虎、邱战洪、何晔、梁一滮、徐佩华、谢晓健、杨虎、杨含呈、郑海敏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由占雅静同志主持。

中国共产党仙居县第十五届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代表267名,实到代表 252名。

上午9时许,伴随着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大会正式开幕。

在热烈的掌声中,崔波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仙居县第十五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以突破突围之势奋进“两个先行”新征程》的报告。报告共分为四个部分:一、回顾2022年,逆势奋进,交出来之不易成绩单;二、研判大局、顺时应势,明确突破突围主方向;三、锚定目标、接续奋斗,奏响实干担当主旋律;四、高举旗帜、纵深推进,以“作风建设年”全面护航发展。

崔波在报告中指出,刚过去的2022年,面对多重困难叠加、多种风险交织、多条战线作战的复杂局面,县委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强化“小县立大志、小城创大业”的决心,坚定不移抓好“三件大事”,统筹打好稳进提质、除险保安、塑造变革三场攻坚战,加快打造“四个仙居”,各项工作取得了新业绩、呈现出新气象。一年来,我们凝心铸魂强引领,忠诚向党的信念更加坚定;大刀阔斧抓工业,小城大业的态势持续向好;大张旗鼓兴旅游,“两山”转化的通道加速拓宽;雷厉风行攻项目,跨越赶超的后劲不断增强;蹄疾步稳谋改革,机制创新的活力有效释放;气势如虹起新城,城镇建设的水平稳步提升;齐心协力促共富,城乡发展的差距逐步缩小;重塑队伍提能力,实干担当的精神显著提振。

崔波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入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特征和本质要求,明确将高质量发展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省委以“两个先行”打造“重要窗口”,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特别是把加快山区县跨越式发展作为重要内容,作为缩小“三大差距”的关键一招。市委也明确提出,仙居要争当中国式现代化台州实践的县域样板。审视仙居未来发展:我们应该看到,仙居正迎来发展动能调整变革的有利机遇,正迎来政策频出红利叠加的重要窗口,正迎来趁势而上跨越赶超的关键时期。面对这样的大局大势,我们必须拿出非凡的智慧、勇气和谋略,以进抢机,以快制胜,加速超车、变道超车、换车超车,全力突破突围,以实招、实绩、实效来体现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仙居的落地生根。我们要在山区26县发展大比拼中突破突围,要在寻求高质量发展新赛道中突破突围,要在打造县域核心竞争力上突破突围。在突破突围、跨越赶超的关键时刻,要持续强化沸腾状态,强化一流标准,强化打破常规,强化“有解思维”,强化团结态势。

崔波指出,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加快打造“四个仙居”、建设现代化中国山水画城市的关键之年。全年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省委十五届二次全会、市六届二次党代会精神,聚焦突破突围总要求,深入开展产业提升年、项目攻坚年、城市突破年、“三新”改革年、作风建设年等“五年”行动,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高品质城市、高水平共富、高效能治理、高素质队伍等“五高”共进,打造“四个仙居”更多标志性成果,加快建设现代化中国山水画城市。

崔波强调,做好今年工作,关键要统筹好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快速增长。深入实施“产业提升年”行动,推动产业集群建设,高标打造专业园区,做大做强企业梯队,加快工业质效能级跃升。深入实施“项目攻坚年”行动,掀起招商引资新高潮,跑出项目建设新速度,拼出要素保障新空间,加快县域发展后劲跃升。深入实施“城市突破年”行动,高标准建设未来科创城,大手笔推动人口集聚,全方位提升城市品质,高质量强化民生供给,加快人居品质整体跃升。深入实施“‘三新’改革年”行动,建设和美乡村,做强文旅经济,提升共富实效,优化基层治理,加快乡村风貌发展跃升。

崔波强调,全面突破突围,推进“两个先行”仙居实践,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自觉将党的建设融入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强化政治引领,把准前进方向,强化基层党建,筑牢战斗堡垒,强化实干导向,锤炼队伍能力,强化监督执纪,涵养廉洁正气,为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崔波最后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积力所举无不胜,众智所为无不成。在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上,往远看,东方风来满眼春,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光明前景召唤我们去开拓创造。往前走,而今迈步从头越,“四个仙居”的现代化图景有待我们去努力绘就。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举措,全力突破突围,奋进“两个先行”新征程。我们坚信,仙居的未来,大有可为、大有作为、大有希望,无限可能、无限想象、无限憧憬!

中国共产党仙居县第十五届纪律委员会的工作报告以书面形式提交代表审议。

参加今天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老领导代表,人武部领导,县纪委副书记以及各代表团团长。

大会开幕式通过全媒体形式同步进行现场直播。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责任编辑:王玲玲】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