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2023 > 聚焦党代会 > 图片中心 > 内容

中国共产党仙居县第十五届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1-11   字体:【  

本报讯(记者 张光剑)中国共产党仙居县第十五届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圆满完成了各项预定的议程后,于1月9日下午在仙居剧院胜利闭幕。
 
崔波、占雅静、梅安虎、邱战洪、何晔、梁一滮、徐佩华、谢晓健、杨虎、杨含呈、郑海敏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崔波同志主持闭幕会。
 
本次大会应出席代表267名,实到代表250名。
 
大会对县委、县纪委领导班子及成员进行民主测评,并通报了县委、县纪委领导班子民主测评情况。大会听取了第六代表团、第七代表团、第八代表团、第十代表团、第十二代表团的发言。大会通过了关于县委报告的决议、关于县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在完成了各项议程后,崔波说,今年党代会确定的总要求是突破突围,关键就是真抓实干,向最难之处攻坚,朝最远大的目标前进,为未来发展赢得更多先机。我们要一如既往地坚定“小县立大志、小城创大业”的决心,敢想敢谋、敢闯敢拼,撸起袖子大干一场。
 
崔波强调,必须旗帜鲜明忠诚干。今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在新的“赶考”之路上,我们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初心如磐、接续奋进,不断以信念点亮前行坐标,用行动彰显使命担当。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高举旗帜跟党走、向前进。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树立家乡情怀,扛起时代担当,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不断创造千家万户的幸福,做到“民有所呼,必有所应”。必须攻坚克难拼搏干。今年,我们提出要深入开展产业提升年、项目攻坚年、城市突破年、“三新”改革年、作风建设年等“五年”行动,打造“四个仙居”更多标志性成果,发展任务很重,大仗硬仗很多,必须持续强化斗争精神,挂起“作战图”、点起“小太阳”,保持“灯火通明、挑灯夜战、夙兴夜寐、闻鸡起舞”的工作新常态,一仗接着一仗打,一关接着一关闯,在攻坚克难“啃骨头”中积蓄跨越的澎湃动能。必须勇争一流大胆干。小县必须立大志、小城也能创大业。全县上下要持续强化“敢于领先、勇于竞跑”的争先意识,有第一就争,见红旗就扛,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大刀阔斧抓工业、大张旗鼓兴旅游、雷厉风行攻项目,奋战经济发展主战场,干出傲视群雄新气象。要继续“赛马比拼、考核晾晒”,把你追我赶、力争上游的火热氛围全面营造起来。必须突破常规创新干。仙居要突破突围,必须解放思想、抢抓机遇。要敢于开放融入、接轨全国、接轨世界,跳出仙居发展仙居,对接全球顶尖,招引国际一流,千方百计获取新要素、新资源、新动力助推发展。要敢于改革创新、勇闯新路,打破“条条框框”,善于从运用政策、优化机制各方面破局,做到逢山开路、遇水搭桥,走出山区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要敢于抢占高地、换道超车,紧盯产业新赛道、技术新前沿,加大创新投入,集聚创新要素,以高浓度科技创新跑出经济发展加速度。必须上下同欲齐心干。全县上下要持续立足“四大片区”,昂扬“四种状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县十五届二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把全县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统一到突围突破的目标要求上来,统一到“五年”行动的部署安排上来,统一到跨越赶超的工作导向上来。要强化专心专注、脚踏实地的较真精神,在各行各业、各条战线,造浓“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氛围,把县委决策部署落实落地,汇聚成昂扬奋进的时代洪流。
 
崔波强调,岁末年初,要开好县“两会”,进一步凝聚共识,把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细化分解、落到实处。要抓好“开门红”,一季度工作很重要,干得好就能提振士气,一定要开好局起好步,确保首战告捷。要守好岁末年初平安底线,护航省市“两会”。要做好疫情防控,临近春节,人员流动、集聚迎来高峰,要以“战时状态”做好医疗救助工作,全力保障好群众的就医用药。要做好民生保障,继续深化“三服务”,用心用情做好重点人群的关心关爱工作,特别是营造好节日氛围,组织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让大家过一个喜庆祥和的春节。要盯紧党风廉政,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防“四风”,廉洁过节,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崔波说,成功不会光顾踌躇等待的静坐者,只会垂青咬牙坚持的前行者。仙居想要突破突围,我们必须比别人跑得更快、干得更欢!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乘着时代的浩荡东风,踩着历史的奋进鼓点,豪迈出发、接续奋斗,亮出新作为,干出新气象,加快打造“四个仙居”、建设现代化中国山水画城市。
 
参加当天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老领导代表,人武部领导,县纪委副书记以及各代表团团长。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闭幕。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