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2022 > 2022杨梅节 > 媒体报道 > 内容

台州首批东魁杨梅打“飞的”去迪拜

  发布时间:2022-06-16   字体:【  

本报讯(记者  郑梦媚)6月14日,在仙居县仙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工人们正忙着对杨梅进行选果、装盒、密封……这批40箱约500公斤的东魁杨梅经台州海关检验检疫合格后,将搭上飞往迪拜的航班。这也是台州今年首批出口的杨梅。


“这些都是我们凌晨采摘的,明天晚上10点这批杨梅便能搭上开往迪拜的飞机,经过8到10个小时航行,预计后天上午就能抵达迪拜。”该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这些新鲜杨梅采摘下来后,需要先进行选果,然后放入冷库预冷4至6个小时,再进行密封、装箱,之后用冷藏车运往上海浦东机场,再飞往迪拜,全程冷链运输,“锁”住杨梅的鲜味。


杨梅从被采摘下来,到送上迪拜消费者的餐桌,只需要2天时间,这得益于台州海关开启的“杨梅出口绿色通道”。为保证出口杨梅品质,台州海关将监管前移,早在杨梅坐果期就提前告知意向果园和包装厂有关注册登记、年度核查的流程事项,做好准备工作,帮助果园建立健全杨梅生产质量管理体系。以往基地报检报关到出证通关需要花费半天时间,现在通关只需2至3个小时。


台州海关仙居办公区科长陈叶介绍:“我们在杨梅成熟期就提前把果子采摘下来送到实验室检测,其中主要是进行农残方面的检测,确保出口杨梅的质量和品质。采摘第一天,我们重点对果子进行品质外观的检验。有了前期的基础,海关部门就可以快速进行检验检疫,保障杨梅出口快速通关,也让国外消费者能快点尝到我们仙居杨梅的滋味。”


据悉,这是该公司第三年出口杨梅,主要销往迪拜、新加坡、加拿大、美国、澳大利亚。这次出口迪拜的杨梅总共40箱约500公斤,价值1.2万美元,折合人民币8万多元。其中,每箱里面有30盒包装精致的杨梅,每盒有15颗大小约为20至25克的东魁杨梅。


“这些杨梅在当地商超销售价格能达到8至10美元一颗,折合人民币约60元。”该公司负责人徐王成表示,“6月17日,我们将有一批同等价值的杨梅出口新加坡,6月19日还会有一批出口加拿大。”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责任编辑:王玲玲】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