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2021 > 全民反诈 > 内容

他的一个电话,10000元保住了!

  发布时间:2021-10-14   字体:【  

我跟你讲清楚!我是仙居县公安局的,你不要再打她电话了!”近日,在建设西路一间堆满杂物的农村平房内,仙居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民警吕秀明对着手机喊到。
 
 
 
 

 

 

原来当天下午15时,吕秀明在外巡逻时,接到“金钟罩”反诈劝阻警报:建设西路一居民应某接到诈骗电话,需要民警上门劝阻。接到任务的吕秀明第一时间拨打应某的手机号码,但一直提示应某正在通话中,他意识到,极有可能是诈骗分子正在对其进行诈骗。

 

 

打不通当事人电话,无法确定当事人位置,诈骗分子正在实施诈骗,劝阻任务一下变得紧急起来。15时20分,在附近群众的帮助下,吕秀明终于找到了应某住处。刚靠近应某住的平房时,他就听到应某与诈骗分子通话的声音:“这个软件我已经下载好了,你说的这个凭证怎么弄?”吕秀明内心一紧,知晓诈骗行为已经到关键时刻,应某正拿着手机按照诈骗分子的指示操作,连忙向其表明身份,并夺下应某手机,告知该电话是诈骗电话,现场戳穿诈骗分子的诈骗套路。

 

“你说你是广东物流公司的,电话号码怎么是境外的?”“她在你们这里买了什么东西需要退货?”“为什么不直接转账却要下载这个软件?敢不敢现在开视频?”……诈骗分子在吕秀明一连串质问下恼羞成怒,立即挂断电话。

 

事后吕秀明了解到,这是一种典型的购物消费类诈骗手段,对方自称是广东省一家物流企业,电话告知应某有一个快递费退还,需要下载对方提供的App,利用分屏操控的方式,通过支付宝,微信,网银客户端转帐才能成功。此次因“金钟罩”反诈预警及时,民警成功劝阻,应某支付宝账户内共1万元财产未受到损失。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