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2021 > 2021杨梅节 > 媒体报道 > 内容

我县大棚杨梅抢“鲜”上市

  发布时间:2021-05-20   字体:【  

本报讯(记者 郑燕睆 应倩颖) 日前,记者从县农业部门了解到,今年我县智能大棚杨梅种植喜获成功,即将大规模采摘上市,这比本地露天杨梅成熟期提早了半个月左右。

当天上午,记者在位于福应街道的仙居县肖垟杨梅专业合作社的智能杨梅大棚里看到,尽管外面大雨倾盆,但大棚里的28亩杨梅丝毫不受影响。行走在大棚间,但见一颗颗红中带紫的荸荠杨梅挂满枝头,令人垂涎不已。


据基地负责人介绍,该基地从去年开始试种大棚杨梅,水泵、测温仪、喷淋等设施一应俱全。经过科学管理、智慧种植,今年的大棚杨梅丰收在望。其中5亩荸荠种杨梅已经进入了采摘期,保守估计产量在1万斤左右,商品果率提高了将近一半。当天的销售价格在40元一斤。另有22亩大棚东魁杨梅,产量预计2万斤左右,将于本月底上市。仙居县肖垟杨梅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应良琴高兴地说:“荸荠杨梅可以大量上市了,这几天我们品尝过,比露天杨梅甜度高4、5度左右。东魁杨梅预计本月底到6月初开始成熟,对大棚杨梅的前景,我认为很有发展前途,我很有信心。”


仙居县福音果业专业合作社也于去年开始尝试智能大棚杨梅种植,目前,20亩东魁杨梅长势喜人。一颗颗青色的东魁杨梅,个头明显大于大棚外同时期的露天果实,生长期也提前了10天左右。虽然目前东魁杨梅尚未成熟,但是已经有不少客商主动上门洽谈采购事宜。杨梅采购商在实地看了大棚杨梅后,对品质表示非常满意,初步达成购买意向。仙居县福音果业专业合作社管理人员 李军升告诉记者: “我们这几天已经收到了很多订单,有不少客户来实地考察,对我们杨梅的品质和生产环境都比较认可,我们对今年的杨梅销售充满信心。”


据了解,去年我县杨梅种植面积14万亩,投产面积13.5万亩,产量10.6万吨,鲜果产值8.5亿元,全产业链产值20亿元。为了实现杨梅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县农业农村局在全县范围内挑选5家杨梅种植合作社和家庭农场开展智能大棚示范建设。截至目前,智能杨梅大棚示范建设95亩,投入资金1039.8万元,补助资金505万元。


县农业农村局特产技术推广中心副主任应铮峥说:“通过大棚设施,一是可以达到杨梅提前上市的效果。比露天杨梅提前十到十五天上市。二是通过大棚设施栽培,可以提高杨梅的品质,包括糖度、生理生化方面的指标。第三,可以提升杨梅的产量,因为杨梅容易受到大雨的影响,会造成落果、减产,通过大棚栽培,可以提高产量。”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责任编辑:郑燕睆】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