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2021 > 2021杨梅节 > 媒体报道 > 内容

杨梅季来临 交警加强采摘期间交通安全教育

  发布时间:2021-06-03   字体:【  

本报讯(陈栋 朱淑嫽)“西凉葡萄,闽广荔枝,未若吴越杨梅”。我县是国内外知名的杨梅主产地,6月的仙居如“箭在弦上”,即将迎来杨梅采摘旺季。


“大爷,您刚从杨梅山上采摘杨梅回来,骑电动三轮车一定要注意安全,切记佩戴好头盔。我给您的电动三轮车周边贴上反光贴,这样你天黑时骑电动车上山会更安全一些。”6月1日上午,天空下着雨,民警林友明来到步路乡西炉村,这里是我县最大的杨梅交易市场。


笔者从县交警大队了解到,由于通往杨梅山的道路都是乡村小道,梅农们都是以电动车为主要交通工具。梅雨季节雨水天气较多,梅农们又必须起早贪黑采摘新鲜杨梅,他们的出行安全一直牵挂着当地交警的心。

为确保杨梅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仙居交警提前谋划,联合乡镇(街道)对县域杨梅市场集聚情况、杨梅山进出道路和交通事故易发路段进行排摸统计。共排查G351国道、S322省道和仙清线沿线的马路市场和固定市场33个,易发生道路交通事故点位15个。


县交警大队要求各辖区民警对杨梅集聚地所在村镇进行地毯式的走访宣传,对电动车和电动三轮车没有张贴反光贴的车辆及时补贴,对车主再进行一次交通安全教育。针对梅农采摘时间的特殊性,交警调整警力部署,加大晨间和夜间巡逻的警力投入。同时,交警在杨梅市场沿线路口安装小喇叭,悬挂宣传横幅提醒大家注意出行安全。


“杨梅节期间正好是梅雨季节,路面容易打滑,能见度差,广大驾驶员应降低车速,谨慎驾驶,注意行车安全。听从交警指挥,有序进出杨梅市场,确保市场附近道路畅通。杨梅采摘山区道路狭小,驾车行驶途中不能随意变更车道,绝对禁止逆向行驶,禁止路边停车购买杨梅。”县交警大队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仙居交警为梅农们的安全出行可谓操碎了心。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责任编辑:郑燕睆】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