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2021 > 2021杨梅节 > 媒体报道 > 内容

仙居杨梅 有一个地方,叫“仙居”!有一种特产,叫“杨梅”!

  发布时间:2021-06-22   字体:【  

2_爱奇艺.jpg


都说六月仙居是属于杨梅的,群山翠岭间一派醉人的景象,沉甸甸的杨梅挂满树梢,凝翠流丹,闪红烁紫,满山飘溢着馨香,满山漾荡着笑声。


仙居杨梅果大核小,汁多色美,口感好,倍受消费者青睐。仙居杨梅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果实富含类黄酮、维生素、氨基酸、纤维素和果胶等,具有抗氧化功能,是心脑血管的清道夫。仙居杨梅还兼具很高的药用价值,据《本草纲目》记载,杨梅“可止咳,和五脏,能涤肠胃,除烦愦恶气”。


“仙居杨梅”证明商标在美、法等13个国家成功注册,先后获得原产地保护认证、地理标志认证和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无论是种植规模、产量、产值还是商品化处理能力、品牌效应、市场占有率均居全国之首,品牌价值23.44亿元,品牌价值在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杨梅类中排名全国第一,是名副其实的“中国杨梅第一县”。


“仙居杨梅吃一次就难以忘记,我们每年都会买。”“仙居杨梅好吃,仙居风景优美,没有比实地到仙居摘杨梅、吃杨梅更舒服的了。”仙居的杨梅吃过的都说好,征服了许多人的胃,每年到了杨梅节期间,全国各地不少游客会带着亲朋好友驱车前来吃杨梅、摘杨梅。


那么,仙居杨梅怎么挑选呢?首先要看颜色,暗红色,或者过于黑红的杨梅最好不要选购,青色、青红色的杨梅还未成熟,应当挑选果面干燥、颜色鲜红的杨梅。其次要用手触摸,如果杨梅果肉太酥软,那就是过于成熟了,最好别买。而肉质太硬,则还没有完全成熟,吃起来酸涩,口感不佳。软硬度适中的杨梅,才是最佳选择。最后要看果肉,表面有很明显的一粒粒的果肉突起,瘪下去的一般都不新鲜。


小杨梅,大产业。在仙居,每当杨梅成熟时,县内连同在外求学、经商、打工的人都宣传销售杨梅,已形成“全民为杨梅,全民卖杨梅”的产业氛围,而这独具仙居特色的“杨梅经济”现象已然成为果农致富的法宝,是一项真正意义上的富民产业,更是仙居农村经济发展的主导产业之一。2020年全县杨梅投产面积达13.5万亩,产量10.6万吨,鲜果产值8.5亿元,全产业链产值20亿元,带动梅农户均增收2.6万余元。


张宇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责任编辑:郑燕睆】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