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仙居县第十四届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1-01-18   字体:【  

中国共产党仙居县第十四届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大会对县委、县纪委领导班子及成员进行民主测评并通报了测评情况,通过了关于县委报告、县纪委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中共仙居县委关于制定仙居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决议

县委书记颜海荣主持闭幕式


本报讯(记者 吕婷婷 见习记者 郑凯波)中国共产党仙居县第十四届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圆满完成了预定的各项议程后,于1月15日上午在仙居剧院胜利闭幕。


县领导颜海荣、王斌达、牟锡荣、邱战洪、应文彬、吴建军、吴国超、王勇军、徐佩华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县委书记颜海荣主持闭幕式。


本次大会应出席代表254名,因事因病请假12名,实到代表242名,符合规定人数。


大会听取了陈宝健代表题为《服务扩容提质 深耕“产城融合”》、吕振宏代表题为《整体智治 系统协同 下好改革“先手棋” 再创发展“新辉煌”》、张金平代表题为《全力推进高山移民 加快实现共同富裕》、沈江代表题为《建设环神仙居大花园示范区 打造世界旅居目的地》、陈仙福代表题为《启动建设高铁新城 奋力打造展示现代化中国山水画城市形象窗口》、李建振代表题为《集聚创新要素 培育产业生态 全力打造仙居医械特色小镇2.0版》的发言。


大会对县委、县纪委领导班子及成员进行民主测评并现场通报了县委、县纪委领导班子民主测评情况。


大会通过了关于县委报告、县纪委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中共仙居县委关于制定仙居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决议。


在完成了各项议程后,颜海荣说,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和大会工作人员的辛勤劳动,中国共产党仙居县第十四届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


颜海荣说,这次党代会,是面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面向“十四五”发展新开局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通过了县委报告、县纪委报告和县委“十四五”规划建议,明确了2035年远景目标,谋划了仙居未来五年的发展思路,部署了开局之年的重点工作,对于我们走好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颜海荣指出,这次党代会主要有三方面成果:一是扛起了现代化建设的使命担当。会议围绕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主题主线,对标省市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先行市的战略目标,明确了“四地一县”的新定位,立起了“十四五”时期的四梁八柱,彰显了仙居走好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决心和毅力。二是描绘了现代化中国山水画城市的美好蓝图。会议着重分析了当前仙居面临的时和势、危和机,立足实际,提出了“创新引领、绿色跨越”的战略路径和攻坚“四大突破口”的战略支撑,描绘了仙居未来发展的美好图景,回应了全县人民的民生期盼。三是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冲锋号角。要以等不得、慢不得的姿态,担当作为、实干争先,再创仙居发展新辉煌,更要上下齐心、众志成城,点燃干事创业的激情,汇聚磅礴发展的伟力。


颜海荣指出,世界格局迎来了新一轮洗牌,今后一段时间内,我国都将处于发展的战略机遇期,仙居赶上了这个伟大的时代,只要激流勇进,就大有可为。当前,我县肩负着绿色跨越的时代考题,也肩负着52万仙居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全力跑出“仙居速度”、干出“仙居力度”,交出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高分答卷”。


颜海荣强调,要牢记初心使命,当好接续奋斗的“赶考人”。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一百年前,共产党人开天辟地、不畏艰险,用百年接续奋斗成就了今天的繁荣富强。迈向第二个一百年新征程,我们接过了发展的“接力棒”,更要坚定不移地,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旗帜鲜明跟党走,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要瞄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目标,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特别是要把贯彻市五届五次党代会精神,和落实县十四届五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以现代化中国山水画城市,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增添风景。要扛起责任担当,当好攻坚突破的“排头兵”。仙居人,从来都有“干成别人干不了的事”的奋斗精神,这是刻在骨子里的基因。新时代、新征程,还有更多大仗、硬仗要打,尤其是当前区域竞争激烈,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仙居更要努力做到“高于市均、扩大份额、走在前列”。全体党员干部都要咬定目标不放松,越是困难越向前,在攻坚“四大突破口”等工作中抓好落实,全力推动本地区、本单位工作争先进位。要主动创新求变,当好跨越发展的“急先锋”。现代化建设是一条从没有人走过的新路,是摆在我们每个人面前的“新考题”。要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自觉从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角度去思考谋划,不断激发抓工作、抓发展的创造性张力。要解放思想,以改革思维破局,以创新举措试错,敢于突破束缚发展的“坛坛罐罐”,全力拓宽“两山”转化通道,推动“整体智治”,努力突出重围,走出山区县跨越发展的新路子。要坚持实干争先,当好干事创业的“主力军”。要提振精气神,坚定“首战就是决战”的决心和信心,拿出“挑灯夜战、灯火通明、闻鸡起舞、夙兴夜寐”的奋斗姿态,冲锋陷阵、勇往直前,用实绩说话。尤其是在座各位党代表,要有争当表率的意识,多为办成事想办法,主动化压力为动力、化危机为转机、化劣势为优势,努力打开新局面,干出新样子。


颜海荣强调,年关将近,一是开好县“两会”,进一步凝聚共识,把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细化分解、落到实处。二是抓好“开门红”,一季度工作很重要,干得好就能提振士气,一定要开好局起好步,确保首战告捷。三是绷紧平安稳定这根弦,要保持信访整治工作的成效,护航省市“两会”,确保仙居人不惹事、不出事,实现平安仙居“十六连创”。四是打好疫情“防控战”,临近春节,人员流动、集聚迎来高峰,要以“战时状态”积极应对,人物双防、精密智控,筑起最坚固的防线。五是做好民生保障,继续深化“三服务”,用心用情做好重点人群的关心关爱工作,尤其是要抓好寒潮天气的保障工作。六是盯紧党风廉政,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防“四风”,廉洁过节,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颜海荣号召:各位代表、同志们,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发展的机遇已经摆在我们面前,错过了一步,就可能会错过整个时代。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舍我其谁的担当,和不胜不休的毅力,为建设现代化中国山水画城市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参加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县领导李建平、章维青、陈石秀、邵海丽、徐跃平,县人民法院院长屈亚军,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金耀华,退休老领导郭小岩、滕显木、陈扬华,及其他十四届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县纪委副书记,各代表团团长。


出席闭幕式的还有列席人员、邀请人员。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责任编辑:郑燕睆】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