锚定新坐标新方位,精心描绘“十四五”和现代化新征程美好蓝图

  发布时间:2021-01-15   字体:【  

颜海荣在报告中指出,未来五年是仙居绿色发展的迭代期,是仙居新旧动能转换的提速期,是仙居融入新发展格局的窗口期。仙居“十四五”时期总体思路是:对标“重要窗口”新目标新定位,以建设现代化中国山水画城市为战略目标,牢牢把握“创新引领、绿色跨越”主题主线,持续攻坚以经济开发区为突破口的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以高铁新城为突破口的城市能级提升、以神仙居旅游度假区为突破口的全域美丽创建、以高山移民为突破口的共同富裕行动等“四大突破口”,力争经济总量迈入全省山区县第一方阵,努力打造特色产业智创高地、全面融杭接沪重要基地、世界级旅居目的地、温暖幸福宜居地、营商环境最优县,为与全省同步基本实现现代化打下坚实基础。


要坚持创新引领。把创新作为撬动全局的首位战略,强化创新理念,培育创新环境,厚植创新基因,点燃全社会创新热情。把数字化转型贯穿产业发展的各方面,加强管理体制、生产技术等领域创新,打造全省特色产业智创高地。坚持“把最美风景留给最有智慧的人”,实施“生态+旅游+科创”战略,用一流环境集聚一流要素、培育一流企业、招引一流人才。


要坚持绿色发展。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大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生态优先,进一步强化全民生态文明建设共识。持续拓宽转化通道,加快实现GEP和GDP协调较快增长,以全域景区理念,统筹城乡发展,规划用好山水林田湖等资源,厚植山区县的核心优势。


要坚持开放赋能。依托立体交通体系,更加主动融入长三角,积极对接义乌国际陆港、义甬舟开放大通道,全面接轨杭州城西科创走廊、G60科创走廊,努力成为区域人流、物流、信息流、产业流的集聚之地。全力提升开发区、度假区、高铁新城等主平台能级,优化基础设施和功能配套,增强承载力,打造仙居开放融入的战略载体。


要坚持改革破局。以数字化改革撬动各领域各方面改革,推动县域治理向“整体智治”迈进,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县。在产业数字赋能、平台体制、国有企业、招商机制等方面,大胆改革创新,全面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以“两山银行”为抓手,推动工商资本“上山下乡”,加快资源变现。


要坚持民生优先。重点聚焦社会关注的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短板,扩大供给,加快实现公共服务优质均衡。持续创新社会治理,坚守安全底线,防范化解现代化进程中的各类风险,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仙居。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责任编辑:郑燕睆】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