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高扬风帆劲

  发布时间:2021-01-14   字体:【  

本报记者 吕婷婷


这一年,我们经历了非同寻常的日子,也收获了无数温暖和感动。从主题教育深学细查到真抓实改,从疫情防控阻击战到打赢经济发展翻身仗,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强化担当作为,准确把握新时代党建工作总要求,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着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努力实现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当好“重要窗口”建设排头兵提供坚强保障。


这一年,我县坚持一以贯之、全面从严,纵深推进党的建设,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实干争先,积极投身各项事业发展,共同点燃一段激情燃烧的岁月。


冲锋在前  下沉一线历练


李莎珊是福应街道党建工作办主任。2020年11月,她被县委组织部抽调到两村搬迁办挂职。她所在小组的4名干部,负责22户村民的拆迁协议签订工作。经过工作组全体人员的不懈努力,已经有11户村民在拆迁协议上签字。尽管已经连续忙碌了一个多月,但是李莎珊却觉得收获不小。


李莎珊说:“这次抽调到两村搬迁办挂职,对我来说是一次很好的锻炼机会,我很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在这段时间里,我的工作业务水平得到了提升,和基层群众的沟通能力也增强了不少。”与李莎珊一样,皤滩乡的青年干部吴丹霞也被抽调到两村搬迁办挂职,在后勤服务组负责资料、协议的管理。这项工作看似轻松,其实是一项十分繁琐的工作,有时候忙碌起来连家都顾不上。


根据县经济开发区“扩容提质”的需要,我县决定对福应街道周宅村、断桥下宅村徐家岙自然村约800户村民进行搬迁,征收范围总用地面积254846.67平方米。村庄搬迁涉及很多的政策性问题,前期需要做大量的工作,工作强度大,政策性强。为此,我县专门从各个部门和乡镇(街道)抽调人员组成工作专班,其中就有11名青年干部。这些青年干部的工作热情和工作态度得到了基层群众和主管领导的一致认可。


福应街道周宅村村民周敏亚表示,工作人员的态度非常好,经常加班加点到村里做工作,很辛苦,她要积极支持配合他们的工作,所以全家主动配合工作组签订了协议,舅舅家也签了协议。


福应街道人大工委主任、两村搬迁办常务副主任陈军进说:“这次抽调到两村搬迁办的这批青年干部表现都很好,学习很认真,工作很投入。我们两村搬迁工作政策性、业务性比较强,他们很快就掌握了搬迁的相关业务知识,工作开展得比较好。”


高铁新城建设是我县攻坚“四大突破口”的重要“战役”,市民中心片区征收是高铁新城建设的“第一仗”,涉及5个社区,22家企业,面积约36万平方米,征收对象约800户。我县专门抽调了33名青年干部,把他们安排到破难攻坚第一线历练。据了解,近年来,我县实施优秀年轻干部优苗储备计划,持续深化“五线历练”,共选派230多名年轻干部下沉到改革发展、美丽乡村、项目建设、重点工作、服务群众等关键岗位墩苗历练,推动干部在实践中砥砺品质、增长才干。县委组织部相关科室负责人告诉记者:重点工作用重兵。围绕县委、县政府重点工程、重点工作,我们积极选派优秀中青年干部、专业干部到重点项目集中区域进行一线锻炼,让他们在破难攻坚中提升自我、推动工作,着力形成年轻干部在项目一线“同台竞技”,组织部门在项目一线“赛场选马”,实现“重点工作推进到哪里,年轻干部充实到哪里”,助推仙居高质量绿色发展。


夯基固本  筑牢战斗堡垒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基层组织是连接党心民意的纽带,是贯彻各项政策的“最后一公里”,也是服务群众的最前沿。


去年以来,我县紧紧围绕浙江省农村基层党建“二十条”要求和市委抓基层党建“三十条”意见,坚持“抓基层、打基础”,以村级组织建设“固本强基”专项行动为重点,提前夯实村级组织基础,全力打赢村社换届工作硬仗;以“十百千”工程为抓手,开展“全域提升、村村过硬”行动,持续深化基层党建“整乡推进、整县提升”;以“我是党员我带头”党建品牌为亮点,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全力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稳定,较好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我县党建工作成绩显著。围绕“五好两确保”目标,全程全面抓好换届工作,选举情况呈现“一稳两降三高”的特点。开展“担当作为、实干争先”八大行动,在全省率先探索推行党组织提名推选村民代表,相关做法被全市推广,并得到省民政厅领导批示肯定。启动新一轮“全域提升、百点示范”创建行动,新建67个党建示范点,新建改建31个村级党群服务中心,基层基础进一步夯实。以“两新”党建“三整一全”为重点,实现党的组织和工作两个全覆盖。与此同时,我县创成首批“浙江院士之家”,新入选国家、省领军人才3人,坚决守住守牢意识形态主阵地,推进全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发挥统战法宝作用,广泛发动乡贤支援抗疫,完成3轮13个县级单位、140个村级党组织巡察,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助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新成效,推动宏伟蓝图化为美好现实而努力奋斗。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责任编辑:郑燕睆】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