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8年 > 网络中国节·元宵节 > 内容

县消安委办:切实做好2018年度消防安全工作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3-01   字体:【  

  本报讯 2月27日下午,县消安委办召开2018年度工作思路讨论会,十个工作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2017年以来,我县消防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消防支队等业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以全面落实《2017年消防工作目标任务书》为主线,创新社会消防管理工作,深入开展消防专项治理,加大消防监督检查力度,狠抓火灾隐患整改,大力开展社会消防安全培训和消防宣传教育,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得到增强,消防安全责任体系不断完善,社会消防安全环境进一步改善,消防安全形势保持平稳。
 
  讨论会上,市场源头治理和产业转型升级整治组、危爆物品和生产企业专项整治组、责任追究和督查考核组、高层建筑专项整治组、专业市场和“九小场所”专项整治组、人员密集场所专项整治组、居住出租房专项整治组、基础建设组先后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就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了各自的看法和建议,并作了下阶段的安排。
 
  为积极做好2018年度工作,会议要求各工作组要继续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消防安全,清醒地看到目前自身存在的不足,时刻保持工作紧迫感,深入基层摸清底数,对已经整改的隐患不断组织“回头看”,防止问题反弹,把基础工作做细做扎实。行动上盯牢重点,加强对老旧民房、工艺品企业、医化企业等领域的管理力度,严格执法,挂图作战,狠抓落实。进一步强化宣传教育和常态化管理,通过经常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疏散逃生演练,切实提高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对事故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结合仙居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工作方式,加强与各相关部门的联动配合,全面考虑,提前谋划,及早部署,完善消防基础设施,加强队伍建设,创出仙居的特色和品牌。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记者 王一堡】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