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8年 > 网络中国节·元宵节 > 内容

郑旭东带队开展元宵节统一夜查行动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3-05   字体:【  

  本报讯  为做好元宵节期间消防安全保卫工作,确保全县火灾形势持续平稳,3月2日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郑旭东,副县长、公安局长陈石秀带领县府办、县消安委办、县公安局、县消防大队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开展元宵节统一夜查行动,全力筑牢元宵节消防安全屏障。
 
  “你们电瓶车停放在哪里充电?”“平时经常开展消防安全逃生演练吗?”“消防器材能熟练使用吗?”当晚,郑旭东一行首先抽查了安洲街道直屋村的部分居住出租房(10人以上),在仔细检查后,发现整体情况良好。郑旭东要求,务必继续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再接再厉,认真按照相关规定要求,经常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疏散逃生演练,进一步提高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对事故能力,加大出租房的巡查力度,防止隐患反弹,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事故发生。
 
  随后,郑旭东一行又实地走访检查了健眺小海鲜餐饮店、水晶宫休闲会所、G+酒吧、仙驿酒店等地。每到一处,郑旭东都会对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建立及落实,相关人员能否熟练操作消防设备,消防设施是否完备且正常运行,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疏散楼梯等设置、使用、畅通以及疏散指示和火灾事故照明运行情况,明火使用情况等进行仔细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郑旭东要求立即整改落实到位,全力抓好消防安全工作。
 
  夜查中,郑旭东强调,消防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不能有丝毫的麻痹大意。元宵节期间,人流物流交通流集中,各类活动增多,用火用电用油用气增加,火灾防控压力加大。各相关部门要深刻汲取重大火灾事故教训,保持清醒头脑,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切实履行职责,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加大重点领域的巡查力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各经营单位要严格落实单位主体责任,强化员工消防能力培训、日常消防灭火疏散演练以及消防设施的维护保养,全面提升单位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坚决打赢消防安全攻坚战。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王一堡 】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