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8年 > 展示新成就 迎接新时代 > 新闻报道 > 内容

凝聚奋进力量 开创高质量绿色发展新时代

———热烈祝贺中共仙居县第十四届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召开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1-09   字体:【  

  踏上新征程,擘画新蓝图。昨天,中国共产党仙居县第十四届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全县共产党员和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中隆重开幕了。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现在,仙居发展又站在了新的起点。县十四届党代会第二次会议是在全县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全县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大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省十四次党代会以来的决策部署和市委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快打造美丽中国县域样板,推进繁荣幸福的中国山水画城市建设,奋力开创高质量绿色发展新时代,谱写“两个高水平”的仙居篇章。
 
  回首来路,感慨万千。过去一年,是充满困难挑战的一年,也是全县上下砥砺奋进、团结奋斗的一年。一年来,县委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保持战略定力,扎实开展“绿色化发展改革攻坚年”活动,积极作为,真抓实干,持续形成了加快发展的良好态势。预计全年实现生产总值211.8亿元,增长7.0%;财政总收入30.5亿元,增长14.3%。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一年来,我们全面展现了绿色发展成果,成功举办第二届中国县域绿色发展仙居论坛,为全省、全国绿色发展提供更多仙居经验,被新华社评为“2017中国绿色发展优秀城市”。我们积极讲述了绿色发展故事,先后受邀在“一带一路”国际经贸合作大会、第十九届深圳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人民政协报“建设美丽中国”座谈会上作典型发言,仙居绿色发展的知名度、美誉度进一步提升。我们持续擦亮了绿色发展品牌,荣获“全国百佳深呼吸小城”称号,永安溪以第一名的好成绩荣获“最美家乡河”称号;永安溪绿道荣获2017世界休闲组织国际创新奖,成为我国第三个获此殊荣的景区;神仙居被央视诗歌春晚命名为“中国十大诗意地标”等。
 
  纵观这一年,我们之所以能取得这样的成就和进步,在于我们坚决贯彻中央大政方针,把中央精神作为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在于我们坚持绿色发展不动摇,大抓产业发展,大抓项目建设,大抓城乡融合,大抓改革攻坚,大抓社会民生;在于我们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矢志不渝抓好党的建设。这些宝贵的经验,值得我们铭记和汲取。
 
  回望来路,是为了继续前行。“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要看到,前进路上仍有很多必须奋力跨越的“雪山草地”,我们自身也还有很多必须提升的短板和不足。未来一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是为全面完成绿色化发展改革试点、与全省高水平同步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的重要一年。对照新发展理念的要求、直面经济发展新常态的挑战、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我们必须在深化绿色发展改革上下更大功夫,走高质量的发展之路;在抓大项目,振兴实体经济、乡村和文化上下更大功夫,在提高旅游服务和城市建设水平、提升社会民生和全域生态上下更大功夫。
 
  伟大的事业需要薪火相传、接续奋斗。历史的接力棒已经交到手上,相信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党代表,一定不会辜负全县党员的重托,不会辜负全县人民的期望,切实履行好光荣而神圣的职责,把大会开成一个高举旗帜、凝心聚力的大会,开成一个解放思想、求真务实的大会,开成一个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
预祝县十四届党代会第二次会议圆满成功!

  本报评论员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本报评论员】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