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8年 > 展示新成就 迎接新时代 > 新闻报道 > 内容

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 迈出开创高质量绿色发展新时代的坚实步伐

中国共产党仙居县第十四届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林虹代表中国共产党仙居县第十四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颜海荣主持大会 259名代表出席大会开幕式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1-09   字体:【  

  

  本报讯(记者 应芳露)中国共产党仙居县第十四届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于昨日上午在仙居剧院隆重开幕。这次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省十四次党代会以来的决策部署和市委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快打造美丽中国县域样板,推进繁荣幸福的中国山水画城市建设,奋力开创高质量绿色发展新时代,谱写“两个高水平”的仙居篇章。
 
  县领导林虹、颜海荣、马骏、郑旭东、傅巧玲、郦森迪、应文彬、吴建军、罗丙照、吴国超、王勇军、孙含龙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由县委副书记、县长颜海荣主持。
 
  中国共产党仙居县第十四届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代表266名,因事因病请假7名,实到代表259名。
 
  上午10:00整,伴随着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大会正式开幕。  
 
  在热烈的掌声中,县委书记林虹代表中国共产党仙居县第十四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 全面深化改革 奋力开创高质量绿色发展新时代》的报告。报告共分为4个部分:一、2017年工作回顾;二、走好高质量绿色发展之路,谱写“两个高水平”仙居篇章;三、抓好2018年工作,迈出更坚实的发展步伐;四、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开创高质量绿色发展新时代提供坚强保障。
 
  林虹在报告中说,刚刚过去的2017年,县委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保持战略定力,扎实开展“绿色化发展改革攻坚年”活动,积极作为,真抓实干,持续形成了加快发展的良好态势。预计全年实现生产总值211.8亿元,增长7.0%;财政总收入30.5亿元,增长14.3%,其中地方财政收入18.5亿元,增长15.0%;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7300元,增长9.5%,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9000元,增长9.4%。
 
  林虹指出,近年来,县委牢牢把握“绿色发展、科学跨越、全面小康”工作主题,大力推进绿色化发展改革试点,形成了良好的发展态势。实践证明,走高质量绿色发展之路符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要求,顺应新时代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能充分发挥仙居资源禀赋及区位发展优势,需要我们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努力。
 
  林虹强调,全县上下都要坚定高质量绿色发展自信,以强大的战略定力、宽阔的战略视野,找准裂变发展新引擎,坚持改革开放,打造活力开放高地;坚持创新引领,打造绿色经济高地;坚持生态立县,打造绿色生态高地;坚持文化自信,打造县域文化高地;坚持共建共享,打造和谐幸福高地。
 
  林虹指出,2018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是为全面完成绿色化发展改革试点、与全省高水平同步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的重要一年。全年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始终坚持绿色发展、科学跨越这一主题,坚持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以“绿色化发展改革深化年”为总载体,围绕“大抓项目、抓大项目”这一主线,开展实体经济、乡村、文化三大振兴行动,实施全域旅游、城市建设、生态建设、社会民生四大提升工程,坚持改革开放,全面从严治党,加快建设美丽中国县域样板,迈出开创高质量绿色发展新时代的坚实步伐。
 
  林虹强调,新的一年,我县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根本要求,重点抓好着力深化改革开放,释放新时代不竭动力;着力抓好实体经济,形成新时代核心支撑;着力提升旅游档次,激活新时代战略引擎;着力推进乡村振兴,夯实新时代发展基础;着力建设美丽城镇,提升新时代县域形象;着力推动文化繁荣,打造新时代闪亮名片;着力优化生态环境,做大新时代生态品牌;着力发展社会事业,增进新时代民生福祉八个方面工作任务,加快理念转换、动能转换、结构转换、效率转换和环境转换,既要追求质量大提升,又要力求增长加速度,突出经济发展、富民惠民,为高水平全面小康奠定坚实基础。
 
  林虹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开创高质量绿色发展新时代提供坚强保障。聚焦“初心”和“使命”,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立足“高素质”和“专业化”,锻造担当实干的仙居铁军;着眼“组织力”和“战斗力”,推进基层党建全面提质过硬;突出“长震慑”和“强高压”,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强化“向心度”和“领导力”,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
 
  林虹强调,在阔步迈向高质量绿色发展新时代的征程中,全县上下要始终把解放思想贯穿于改革发展全过程;要始终将解放思想作为破解难题、增强动力的“总开关”;要始终将解放思想作为创业创新的强心剂,让解放思想成为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
 
  林虹最后号召,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交出新一年发展的优异答卷,向着高水平全面小康、美丽中国县域样板、繁荣幸福的中国山水画城市的美好前景开拓奋进。
 
  参加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县领导李建平、朱永兵、陈石秀、邵海丽、徐跃平、滕新生,县人民法院院长屈亚军,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叶海华,退出现职老领导陈扬华,离退休老领导孙守印、吴森庆、郭小岩、滕显木及其他十四届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县纪委副书记,各代表团团长。 
出席开幕式的还有列席人员、邀请人员和旁听人员。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应芳露】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