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8年 > 展示新成就 迎接新时代 > 新闻报道 > 内容

朱溪水库工程移民安置迈出实质性一步

首个移民安置区日前开展级差排基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1-02   字体:【  

  本报讯  2017年12月30日上午,朱溪水库首个移民安置区利坑村开展宅基地级差排基,这标志着利坑村宅基地分配进入了实质性阶段。
 
  宅基地分配是移民安置房建设的基础。利坑村需要安置移民160户、350间地基。为了公平、公正,村里开展级差排基。本次安排级差排基的有79间地基,紧靠街面和东西两侧,分三批进行,采用暗标竞投。第一批5幢26间,每间底价2万元,每幢安排两户,自由组合。其他两批每间起价1万元。
 
  早上8点不到,村民们纷纷迈出家门,聚集到村会堂。会堂的外墙上,悬挂的安置区立面图异常醒目。村干部手持竹竿,一一为有疑惑的村民现场讲解。
 
  在外经商的村民专程从外面赶回家。村民周金鱼一直在外承包工程,提前从天台赶回村里,参与竞标。“好屋基就这么几间,给了这个机会就要把握。能不能投到,就看运气了。”
 
  11点15分,在完成押金、标书程序后,宅基地级差排基正式开标。村委会主任周世云是52名参与竞标者之一。这次,他看中了2号地块,投出了每间8.3万元的价格。本以为可以中标,结果不到2分钟,报价被另一组村民投出的每间11.63万元刷新。懊恼的他,只能寄希望于第二批了。
 
  村民周伟兵与组合周文伟看上了6号地块,以每间3.99万元的价格中标。周伟兵开心地说:“这样的投标是公正的。虽然价格比起价高出一倍,还是觉得值。”
 
  当天,6个库区村的村“两委”干部纷纷前来观摩。河口村党支部书记周华兴看了直摇头:“看样子,我们村的地块投标价格也不会低。”
 
  “村民们积极性这么高,说明大家对下各的安置区比较认可。”在现场指导的朱溪镇人大主席、移民工作组副组长应江平说,利坑村为库区10个移民村开了好头。朱溪镇和工作组将继续做好服务,争取其他移民村展开级差排基工作,早日启动移民小区的建设,加快水库建设进程。
 
  笔者了解到,这次利坑村79间屋基级差排基共投标出资金588万元,其他屋基采用抽签的办法进行。村里将用这笔资金进行村庄的基础设施投入,让村民早日住上新房。
 
  据了解,继利坑村级差排基后,河口、沙头、张郎、大加等村的宅基地分配也将陆续展开,其中利坑、河口两个村将在春节前启动安置房建设。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周国平】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