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走转改】“春韵畲乡 魅力老竹”乡村春晚暨2018年莲都区乡村春晚启幕盛大举行

莲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2-09   字体:【  

"真好看!演员都是咱村民,演的都是咱身边的事儿。"2月5日晚,"春韵畲乡 魅力老竹"乡村春晚暨2018年莲都区乡村春晚启幕在莲都区老竹畲族镇老竹村文化礼堂盛大举行!

  老竹村全体村双委以及村民们,用自编自导自演的方式,上演了一出年味十足的乡村春晚,闹开了新春之喜。

 900多位父老乡亲欢聚一堂,共享"乡村春晚"这道别具风味的文化盛宴。

莲都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社科联主席陈海波主持启幕活动

莲都区文广新闻出版局局长胡菊萍介绍莲都区乡村春晚情况

莲都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赵加慧宣布莲都乡村春晚启幕

莲都区委党校帅丽芳老师为大家宣讲"十九大精神"

  伴随着一阵喜庆的开场锣鼓声,身着褂子、腰系绸缎、头戴方巾的舞龙演员,个个精神抖擞、载歌载舞地走了过来。本次晚会在这场别开生面的开场花头台《金龙迎春》拉开序幕。

  老竹村全体村双委现场为百岁老人庆生,为他们送上新春祝福。春节团圆、幸福、喜庆氛围在《古稀百岁迎贺礼》中瞬间浓郁起来。

  随后,戏剧、舞蹈、快板、乐器独奏、方言相声等类型的16个节目依次上场。

活泼可爱的幼儿舞蹈《我喜欢您》。

  舞蹈《一方好水土》中红红的花雨伞,象征着老竹人民幸福、美好、喜庆的生活。

高亢激昂的音乐快板《喜迎党的十九大》。

  参加过星光大道的老竹人余倩为大家带来独唱《阳光路上》、《炫镜》。

  让人眼前一亮的独舞《兵丫》,小小的身躯充分展示出一名英姿飒爽的女兵形象。

  老竹村民不仅喜欢听婺剧,还能唱婺剧,由老竹村村民们自演的婺剧《火烧子都》选段。

叙说家乡变化的方言相声《古今老竹》。

  催人泪下的男生独唱《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

原汁原味的畲族竹竿舞《美丽畲乡》。

充满丰收喜悦、不忘初心的《果蔬走秀》。

  看着朝夕相处的邻居们在台上载歌载舞,台下的村民大呼"过瘾"。村民们说:"这乡村春晚每年变花样,每年有创新,一届比一届办的好,都赶得上央视春晚了!"

  近年来,老竹村逐步形成"自发组织、骨干带头、全村参与"浓厚的农村文化氛围,充分展示了老竹村村民们团结、热情、勤劳的草根魅力,体现出他们多才多艺、热爱祖国、热爱生活的一面,更是把老竹镇老竹村美丽乡村建设的成果体现得淋漓尽致。

  此次启幕活动标志着莲都区乡村春晚正式拉开序幕,接下来老竹畲族镇还有6台乡村春晚盛宴等待大家"品尝"。相信在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广大村民群众的热切拥护下,既聚"人气",又接"地气"的老竹畲族镇乡村春晚必将走向更好的未来。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