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走基层】浙江龙游农村基层治理迈入“互联网+”时代

点点“村情通” 村情民情了如指掌

  发布时间:2018-02-06   字体:【  

导语:2月4日下午,“梦想在身边”浙江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采访团来到衢州市龙游县。

 

村1.png

  龙游县大沃村村民徐炳沐正在通过“村情通”APP,了解村里近况。

 

村2.png

  龙游县大沃村村民徐炳沐手机上的“村情通”APP

  浙江在线龙游2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越)“每天上去看看,村里发生啥事就都知道了。”2月4日,龙游县大沃村村民徐炳沐,正坐在院子里查看手机上的“村情通”APP。他向记者介绍,“村情通”APP不仅可以帮助找工作,还可以反映生活中的问题,比如家边环境不好、村里窨井盖坏了等,拍个现场照片发上去,管理员收到信息会第一时间解决问题。

 

村3.png

  龙游县溪口镇镇长刘洪刚向记者介绍“村情通”功能

 

村4.png

  龙游县溪口镇镇长刘洪刚他手机上的“村情通”APP

  “村情通”是龙游2017年创建推广的农村基层治理APP,扫一扫二维码就可以关注,像平时加微信好友一样简单。“我们当初的设计理念是会抢红包的就会用。”龙游县溪口镇镇长刘洪刚告诉记者,“村情通”依托钉钉、微信平台,全面打通部门数据壁垒,将农民关心的住房、土地、务工、社保、村务等40余项信息电子化、掌上化,同时接入政务服务、户籍办理、计生办理、信用贷款等网络服务办事平台,今年计划新增民主协商、村里重大事项百姓线上投票、百姓满意度测评等功能,帮助农民“在线办事、指尖办事”,基本实现“最多跑一次,跑也不出村”。

  半年多来,经过全县262名网格员挨家挨户发传单、手把手讲解用法,龙游县“村情通”已覆盖262个行政村,覆盖率达100%;注册用户从刚开始的4000人增长到目前的17.8万人,每天有6万人次浏览量,目前总计发布5024条信息,处理事件1.6万件。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