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走转改】大雪天,江山两医生步行10公里进山抢救九旬老人生命

掌上衢州   发布时间:2018-02-05   字体:【  

  “谢谢你们,谢谢你们,这么大雪天,走这么远山路,赶过来为我公公治病。”1月31日14点30分,江山市张村乡玉坑口村下许自然村,村民张富妹看到94岁公公李仁富病情缓和,脸色好转,终于松了一口气。她拉着正要出门的张村乡卫生院院长华秩军和医生郑小沪的手,连声道谢。

 

 

  “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大冷天,一定要注意保暖,等天气晴好,再送老人到医院做进一步诊疗,有什么情况,及时打我们电话。”临出门,华秩军还不忘叮嘱张富妹。

  当日8点35分,华秩军接到了张富妹的求救电话。“医生,快,快过来看看,我公公呼吸不畅,一口痰感觉上不来了。”电话那头,张富妹急促的说道。

 

 

  华秩军一边与病人沟通,提醒张富妹将老人头歪向一侧,防止窒息,并轻轻拍老人背部,争取排出痰液。一边又派人向玉坑口村委了解雪情和路况,得知大雪封山,路面结冰,公交车禁止通行。

  “走,我们自己开车去。”人命关天,华秩军立即作出决定。9点钟,他和郑小沪带上急救药品,开着私家车,就往玉坑口村出发。可车子只开了3公里,就因为路上出现车祸,堵塞了道路,造成车辆不能通行。“你们到哪了。”这时候,华秩军又接到了张富妹的问询电话。

  车子不能开,就步行。华秩军和郑小沪把车停在路边,开始步行。一路上,大雪纷飞,两人相互搀扶,小心翼翼地往前走,可仍然一步一滑,摔了好几次。10多公里山路,步行两个多小时,11点钟左右,华秩军两人终于赶到了张富妹家中。

 

 

  量血压、听诊检查……两人顾不上休息片刻,喝口热茶,就开始为老人治疗。经过检查,发现老人是因为天气骤冷,导致肺部严重感染,情况紧急,就马上进行输液治疗。在输液治疗的两个多小时里,两位医生一直守在老人身边,观察病情,嘘寒问暖,并为老人清除痰液。

  一直到老人病情好转,两人才匆匆离开,赶往另一个病人家中。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