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走转改】景宁:抗寒“五保”暖民心

浙江在线   发布时间:2018-02-01   字体:【  

连日来,受冷空气不断南下影响,气温骤降,景宁畲族自治县也出现持续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景宁畲族自治县各部门单位、乡镇(街道)始终把群众的安危冷暖记在心头,扎实做好农作物防冻防灾工作,筑起了一道防寒抗冻的坚实堡垒。

  保生产。遭遇持续低温雨雪天气袭击,经济作物生产面临严峻考验。县农业局第一时间组织技术人员,深入澄照、东坑等乡镇一线,对茶叶、大棚蔬菜、农业设施等进行抗寒防冻指导。

  澄照乡大赤垟蔬菜基地是该县菜篮子工程之一,基地有大棚面积186亩,种植有萝卜、土豆、大白菜等12个品种。在基地,农技人员仔细检查了作物的生长情况,并就农作物防寒抗冻进行指导。高级农艺师陈孟华告诉记者,从目前来看,霜冻天气并未给景宁农业带来太大损失,在天气转暖之前,农户一定要及时做好大棚加固和清沟排水。

  保民生。位于县城西南的梅岐乡海拔640米,属于高山乡,防寒抗冻工作压力相对较大,为此该乡积极采取措施,做到早预防、重部署、强举措,确保全乡防寒防冻工作落到实处。

  一方面,拓宽宣传渠道,利用“村村通”广播、微信群、流动宣传喇叭、LED显示屏等发布灾害预警信息、普及防寒防冻知识、传播防寒防冻保暖措施,做到宣传广覆盖,零距离,提高村民应对雨雪冰冻的主动性。另一方面,强化隐患排查,由联系领导、住村干部、村干部组成的9个巡查小组和“党员帮扶团”深入田间地里,走访农户,及时掌握信息动态,乡、村加强完善应急装备和物资储备,加大对危旧房、地质灾害隐患点的排查力度,摸底群众反映的问题和困难,确保群众安全过冬。

  景南乡、大漈乡等21个乡镇(街道)及时召开会议研究部署防冻抗寒工作,制定农、林、畜防寒防冻措施,强化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人员在岗在位、信息畅通,对特困户、五保户及孤寡老人等弱势群体进行排查走访,全力确保群众生产生活正常运行。

  保畅通。大范围强降温给交通出行造成严重影响,山区公路迅速进入“速冻模式”。装载机加推雪板、融雪剂洒布车、融雪剂、照明设备、应急标志牌、防滑料(石屑)……为确保道路畅通,县公路部门抢先一步,准备了充足的应急抢险设备和物资。应急抢险队伍24小时待命,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工作人员保持通讯设备24小时通畅。“夏天一身包,冬天一身霜,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公路养护人员以路为家,更是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坚守一线岗位,加大巡查频率,及时清除冰雪积冻,保证道路通畅,行车安全。

  保安全。“请系上安全带,请注意减速慢行,请注意查看出行道路情况通报……”东坑派出所民警潘顺林边敬礼边对过往司机叮嘱道。自进入低温天气以来,东坑所民警连续多天守护在白大线路段上。县公安局东坑派出所针对辖区高山地区严重冰冻,可能出现道路结冰等情况加大巡逻力度,温馨提示过往车辆减速慢行,切实提高辖区群众出行安全。民警带着铁锹上路铲雪的一幕也让来自温州苍南的过路商人王昌盛感动不已:“为了我们的平安,民警这么大冷天还在外头工作,真令人敬佩。”

  1月30日晚,城区开始下雪。县交警大队连夜派警加强云寿线东坑方向路段巡逻,对易溜方、易积冰、易起雾和危险路段进行排查,及时掌握道路动态状况,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保温暖。天气虽然寒冷,但英川镇粗砻村孤寡老人和70岁以上的留守老人的心头却是暖洋洋的。该镇工作人员上门传达省委组织部雨雪冰冻天气会议文件精神,提醒大家要注意安全防范,爱心党员王继森为他们送去了保暖内衣。老人蒋正明感慨:“虽然不是自己的孩子,知冷知热,格外贴心。”

  雨雪天室外作业极其不易,县环卫所第一时间调整环卫工人夜班工作时间,下班时间比以往提前一个小时。环卫工人工作勤勉,为了清扫方便,大多不习惯佩戴口罩和手套。县环卫所利用微信等社交平台发出了“温暖帖”,提醒市民要爱护环境卫生的同时,如果路遇环卫工人主动给予温馨保暖提醒,用一声问候为他们多添一分温暖。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