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走转改】轻纺城金华商会用心打造“温暖事业”

浙江在线   发布时间:2018-02-01   字体:【  

昨天下午,当记者见到中国轻纺城金华商会会长江有财时,他正计划着,对11名贫困大学生开展走访。“自从和孩子们结对之后,我们商会就一直想为他们解决更多的困难。”江有财介绍说,这些贫困大学生已经成了商会所有人的孩子。

  记者了解到,在区工商联等部门的牵线搭桥下,轻纺城金华商会副会长以上的会员和柯桥区11名贫困大学生结了对,将为这些大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提供资助。但记者了解到,并不是简单结对这么简单,轻纺城金华商会用爱心,温暖着这些大学生。

  日前,轻纺城金华商会举办年会,他们特意派专车接来了其中一位贫困大学生一家。“因为这位大学生父亲刚好去世,我们想让其感受到更多社会的温暖。”江有财说,整个商会就是一个大家庭,请来贫困大学生,就是想让这些孩子知道,他们还有这样一个“家”。“同时,我们在资助时也有不成文的约定,不仅仅是资助钱款,更要切实帮助他们解决遇到的困难,让爱心体现在嘘寒问暖等细节上。”江有财说。

  就在不久前,轻纺城金华商会还前往柯桥育才小学,举办了一次特殊的“美食节”。“我们准备了足足半个月,把金华特色小吃都搬到了校园呢。”江有财说,美食中有永康麦饼,也有金华肉圆,使用的食材不仅新鲜,有的还从金华运来,而制作方法更是完全传统,就是希望学校里的“特殊孩子”不出校门,就能吃到金华的美食。

  记者了解到,这次金华美食节“爱心”十足。为了锻炼学校里的“特殊孩子”更好融入社会,轻纺城金华商会的会员们还装扮成“商贩”,和孩子们交流、沟通,并使用“代金券”买卖美食。“我们希望把献爱心当成‘温暖事业’,让越来越多的会员参与,让越来越多的弱势群体得到帮助。”江有财说,这也是他们商会的一种责任。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