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三条河湖入选市级“美丽河湖”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0-23   字体:【  

  本报讯 近日,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经过3个多月的筛选评定,我省11个市的市级“美丽河湖”名单出炉,我县盂溪、如意湖、十三都坑榜上有名。
 
  盂溪是永安溪支流,自北向南绕县城东北角而过,犹如一条蓝色项链镶嵌在城市间。早年的盂溪常年少水、水环境差,通过实施河道蓄水工程、制定长效保洁机制、借力志愿服务队伍,得以“旧貌”换“新颜”,成为仙居县城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如意湖位于白塔镇高迁村,水域面积0.08平方公里,因其形与如意相似而得名。如意湖中有蓬莱、瀛洲、方丈三岛,上游建有生态景观河道及湿地公园,周边分布马鞍草观光园、滨水舞台、氧吧书房等。如意湖“天圆地方”的游客中心、“天姥”主题的音乐灯光秀,处处彰显仙居深厚的道家文化。“山涧出清水,清水绕仙乡”。蜿蜒的十三都坑,是永安溪的支流,常年碧水潺潺。十三都坑的治理与保护始终以水生态为统领,建设生态绿飘带,打造民宿经济带,最大化释放生态红利。
 
  据了解,全省共150条(个)河湖成功上榜市级美丽河湖,其中的部分河湖将代表各市参加省级的“美丽河湖”评选活动。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王一堡】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