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8年 > 2018杨梅节 > 新闻中心 > 内容

赵岙村:小杨梅里的大和合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6-12   字体:【  

  本报讯   “永平,明天早上你准备20箱杨梅,要质量好点的,发到杭州去。”6月11日下午,在赵岙杨梅市场,村主任张买和向梅农赵永平交代道。
 
  自6月8日仙居杨梅开采后,这是张买和帮助村民推销的第240箱杨梅了。自2014年开始,张买和自己成立了杨梅合作社。刚开始,他到上海、杭州跑市场、找销路,凭借敢拼敢闯敢吃苦的劲头和先前积累的人脉关系,杨梅销路大开,一度成为赵岙杨梅的销售大户。
 
  目前,赵岙共种植杨梅3000亩,全村303户都有杨梅树。过去,部分梅农只能在本村的杨梅市场销售,销量不是特别的乐观。张买和从去年开始就把一些单子分给村民,帮助他们解决杨梅销售难题。现在杨梅成熟季,每个晚上张买和在处理好合作社的事情后,都会到村民家里走走,了解杨梅的销售情况,然后根据实际情况,将手头的单子分配到大伙手里。
 
  “去年,张主任就帮我家卖了50箱杨梅,而且价格比较可观。他自己也有合作社,真是难得,我们真的特别感谢他。”村民应增宝满是感激地说。
 
  说到要感谢的人,村党支部书记应春生也算得上一个。应春生种植杨梅多年,在剪枝、疏果方面有一定的技术,是周边小有名气的种植能手。在平时,梅农在种植方面有什么问题都会向他讨教,应春生都会详细耐心地进行解答,方便的时候就到山上进行实地示范,这也就大大提高了杨梅的产量和质量。
 
  “我家的杨梅今年刚刚出产,在剪枝的时候,我还不是特别懂。春生书记就来到我的杨梅山手把手教我。”看着满枝的大杨梅,赵焕勇有说不尽的感激。
 
  现如今,每天早晨,赵岙的杨梅市场人满为患。赵岙村还把主题党日活动开到了杨梅市场,维持秩序、疏导交通……党员们忙得不亦乐乎。特别是在诚信经营上,该村还推出了共产党员户,在杨梅价格、质量上都有了明确的标准。
 
  火红的六月、火红的杨梅、火红的生活!一曲“小杨梅、大和合”的赞歌,在赵岙的山间地头唱响!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郑 剑】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