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8年 > 2018杨梅节 > 新闻中心 > 内容

我县召开2018第21届中国·仙居杨梅节新闻发布会暨网络杨梅节开通仪式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6-11   字体:【  

  本报讯 6月7日晚,我县召开2018第21届中国·仙居杨梅节新闻发布会暨网络杨梅节开通仪式。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应文彬,县委常委、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吴建军,新华社、人民网及省、市、县的各级新闻媒体参加了发布会。
 
  杨梅是仙居最大的品牌、最大的特色,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持续加强杨梅质量监管,推动杨梅产业向“生态化、特色化、品牌化、规模化”方向发展,仙居杨梅的品牌度、知名度和美誉度都有了很大的提高。目前,“仙居杨梅”品牌价值达16.31亿元,在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杨梅类中排名全国第一。
 
  据悉,为进一步推动产业发展、促进转型升级,我县早在1993年民间就开始举办杨梅节,直到1998年起,正式由县委、县政府举办中国·仙居杨梅节,到今年已经是第21届了,小水果做成大产业,小品种做成大文章。
 
  今年杨梅节为期一个多月,到7月中旬谢幕,整个活动以“品仙梅 游仙境”为主题,分杨梅节媒体宣传推广活动、杨梅旅游文化系列活动、杨梅质量监管及品牌保护系列活动、杨梅市场营销推介活动四个板块。其中,杨梅旅游文化系列活动分杨梅节启动仪式、知名作家写仙梅、“烟霞仙韵·仙梅颂”诗歌朗诵会、“杨梅小镇”系列文化活动、“跟着仙梅游仙居”仙居杨梅文化精品游活动等;网络杨梅节分网络专题节庆活动、“2018我为仙居杨梅代言”主题宣传活动等。
 
  发布会上,各级新闻媒体就仙居杨梅产业发展、农旅融合和杨梅质量安全、品牌保护、古杨梅树等问题进行了现场提问。相关部门负责人一一进行了回答。
 
  应文彬点击开通了2018中国·仙居网络杨梅节专题网页。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沈芝秀】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