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8年 > 2018杨梅节 > 新闻中心 > 内容

仙居古杨梅树群拟申报全球农业文化遗产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4-25   字体:【  

  本报讯 4月23日,仙居古杨梅树群申报全球农业文化遗产暨杨梅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颜海荣,副县长徐跃平、滕新生,县政协副主席段志勇参加会议。
 
  农业文化遗产,是一种农业生产体系,它由我国人民与所处环境长期协同发展而来,具有丰富的生物多样性、完善的传统知识与技术体系和独特的生态文化景观。农业文化遗产有两类,一类是由农业部(现农业农村部)认定的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我县杨梅栽培系统已在2015年10月申报成功;另一类是由联合国粮农组织认定的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目前,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全世界共47个,其中中国占到15个,是全世界最多的国家。
 
  我县古杨梅树资源十分丰富。接下来,有关部门将对全县古杨梅树开展全面调查,加强保护,在保护调查的基础上,结合地域结构、产业特色进行深入挖掘,做好仙居古杨梅树群申报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的准备工作。
 
  颜海荣指出,仙居古杨梅树群申报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成功将进一步提高“仙居杨梅”在全球品牌知名度;进一步提升杨梅种植技术的规范化水平;有利于促进产业融合,带动旅游产业发展,弘扬农耕文化;有利于实现乡村振兴,直接增加农民收入;有利于焕发古杨梅树群的历史价值。因此,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古杨梅树群复合种养系统申报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的目的和意义,做好古杨梅申遗和质量安全监管工作。
 
  颜海荣要求,要以杨梅“申遗”为契机,切实强化杨梅质量安全监管。要加大统防统治力度,以“每一颗杨梅都经得起检验”为标准,持之以恒抓好杨梅安全质量监管工作。要加大查处力度,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杨梅,坚决维护杨梅市场秩序,共同保护好仙居杨梅品牌。要层层压实责任,抓好杨梅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的落实。
 
  对于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颜海荣强调,各乡镇(街道)要马上行动,全力以赴,抢抓进度,高质量全面完成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快工作节奏,要在5月15日前全面完成合同签订,6月25日前完成县级综合验收目标,倒排时间,确保按时间节点推进工作。
 
  会上,颜海荣与相关单位签订了2018年度杨梅质量安全监管责任状。
 
  徐跃平主持会议。
 
  滕新生部署相关工作。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沈芝秀 张炜婷】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