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8年 > 2018杨梅节 > 新闻中心 > 内容

步路乡加快杨梅产业园区建设 为乡村振兴奠定产业基础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5-04   字体:【  

  本报讯   一年一度的杨梅季又要来临,作为我县杨梅主产区,步路乡加快了省级现代杨梅产业园区建设进度,做大做强杨梅产业,推进农旅结合,为乡村振兴奠定产业基础。
 
  日前,记者在步路乡西炉村的杨梅市场看到,市场的旧建筑已经拆除,施工人员正在按照新的规划对市场进行改造,杨梅观光园的道路也正在加紧建设中。
 
  “新的杨梅市场大概五月底前完工,永梅路到五月底可以完工。现在村两委干劲很足,都想早点把这几个工程做好。”步路乡西炉村党支部书记郑建华说。
 
  仙居杨梅省级现代农业园区规划总面积61平方公里,总投资5.02亿元,共有农业种养、农产品加工、农旅结合、美丽乡村等四个项目,建设周期3年,建成后,每年杨梅产值将达到1.5亿元。按照规划要求,现代农业园核心区内杨梅种植面积必须达到20069亩,其中示范园面积7439亩。除了杨梅创业园、杨梅综合市场,园内还将配套建设杨梅科技博物馆、杨梅休闲观光体验区、省级生态湿地公园和四个美丽乡村精品村。
 
  笔者了解到,现代杨梅产业园建设分两期进行,今年开工建设的杨梅综合市场和杨梅观光园区,总投资800多万元。园区四大项目全部建成后,将发挥较强的辐射功能,有效拉动步路乡及周边的杨梅产业可持续发展,为步路乡的乡村振兴奠定产业基础。
 
  “这个项目建成后,可以带动全县13.8万亩的杨梅产业按规范化生产、种植。同时,通过这个园区市场,可以提高仙居杨梅的美誉度和知名度。”步路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张二兵说。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周国平 郑永南 张 宇】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