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8年 > 2018仙居两会 > 图片中心 > 内容

加快建设美丽中国县域样板 迈出开创高质量绿色发展新时代的坚实步伐

仙居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李建平主持 颜海荣作政府工作报告 林虹颜海荣李建平朱永兵马骏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应芳露 实习记者 王一帆   发布时间:2018-01-17   字体:【  

  
张光剑 摄
 

  本报讯(记者 应芳露 实习记者 王一帆)一元复始,万象更新。昨日上午,备受全县人民瞩目的仙居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在仙居剧院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们,精神抖擞,汇聚一堂,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
 
  开幕式由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李建平主持。大会执行主席林虹、颜海荣、朱永兵、马骏、张海平、张建平、朱志明、张影雯、张大伟、李忠民、吴国超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应出席仙居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代表为224名,实到代表222名,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9:30,李建平宣布:仙居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会场上奏响国歌。
 
  在热烈的掌声中,县长颜海荣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3部分:一、2017年工作回顾;二、2018年政府主要工作;三、切实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颜海荣说,2017年,是本届政府履职的第一年。一年来,在上级党委、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人大、政协和社会各界的监督支持下,县政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和县委的决策部署,团结和依靠全县人民,克难攻坚,砥砺奋进,全县经济社会实现持续健康发展。预计全年实现生产总值211.8亿元,增长7.0%;财政总收入30.5亿元,增长14.3%,其中地方财政收入18.5亿元,增长15%;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226亿元,增长1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96亿元,增长10%;外贸自营出口7.4亿美元,增长19%;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7300元,增长9.5%;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9000元,增长9.4%。GDP、人均GDP和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三个指标,提前3年实现省委确定的翻番目标。
 
  颜海荣在报告中指出,在过去的一年,我县重中之重狠抓实体经济,综合实力稳步增强;全力以赴打造宜居环境,城乡面貌明显改观;坚持不懈提升公共服务,民生福祉持续改善;严管严治强化自身建设,行政效能不断提升。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上级党委政府和县委正确领导,人大、政协倾情助力,全县人民共同奋斗的结果。同时,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一年来我们还有一些工作没有做好,一些工作没有及时完成。新的一年,我们将继续抓好这些工作的有效推进,兑现向全县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
 
  颜海荣指出,2018年政府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十四次党代会、市五届二次党代会、县十四届二次党代会精神,始终坚持绿色发展、科学跨越这一主题,坚持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以“绿色化发展改革深化年”为总载体,围绕“大抓项目、抓大项目”这一主线,全面实施十大攻坚行动,加快建设美丽中国县域样板,迈出开创高质量绿色发展新时代的坚实步伐。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和条件,2018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为:生产总值增长7%以上;地方财政收入增长10%以上;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以上;城镇和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和8.2%以上。
 
  围绕今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颜海荣提出,政府将着力抓好十大攻坚行动,全力推进132个量化项目:一是实施产业优化升级攻坚行动,提高发展质量。要加快传统产业提升、着力培育新动能、强化科技创新引领、打造开放新格局,重点抓好13个产业升级量化项目。二是实施重大项目破难攻坚行动,增强发展后劲。要加强项目攻坚、突出精准招商、强化要素保障,重点抓好15个重大基础项目。三是实施全域旅游创建攻坚行动,提升旅游品质。要提升核心景区品质、抓好全域旅游标准化创建、做好“旅游+”文章,重点抓好10个旅游量化项目。四是实施城市发展转型攻坚行动,建设美丽县城。要强化规划引领、加快城市有机更新、深入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重点抓好18个城市建设量化项目。五是实施美丽乡村建设攻坚行动,推动乡村振兴。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推动产业兴旺、建设美丽乡村、打好低收入百姓增收攻坚战,重点抓好9个乡村振兴量化项目。六是实施产业平台升级攻坚行动,夯实发展基础。要着力抓好经济开发区建设、着力抓好神仙居旅游度假区建设、着力抓好台湾农民创业园建设,重点抓好16个平台建设量化项目。七是实施社会民生保障攻坚行动,增进百姓福祉。要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努力提升医疗卫生水平、努力推动文化事业繁荣、努力发展体育事业、努力提升社会保障水平,重点抓好15个民生量化项目。八是实施生态环境保护攻坚行动,守护美丽家园,重点抓好14个生态建设量化项目。九是实施社会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共建平安仙居。着力强化平安综治。要着力抓好安全生产、着力抓好消防安全、着力抓好食品安全、着力优化发展环境,重点抓好11个社会治理量化项目。十是实施全面深化改革攻坚行动,再创体制优势。要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纵深发展、加快智慧政府建设、加快推进事业单位改革、持续推进金融财税领域改革、进一步深化农村改革,重点抓好11个改革量化项目。
 
  颜海荣指出,进入新时代,展现新形象。我们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过强化“四个意识”、加强法治建设、提升行政效能、突出践诺守信、坚守廉洁底线,全力打造绝对忠诚、干事担当、干净自律、充满活力的政府铁军,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实干政府。
 
  颜海荣强调,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完成十大攻坚行动、百大项目任务,关键就看我们干部有没有担当精神。要绝对忠诚,永葆忠心;要直面困难,勇于斗争;要提高本领,讲究方法;要尽职尽责,敢作敢为,始终保持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闯劲,始终保持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干劲,担当起时代的使命,干出一番事业,闯出一片天地,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经得起历史检验的业绩。
 
  颜海荣最后说,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征程需要新作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与全县人民一道,排除万难、勇往直前,合力打造美丽中国县域样板,建设繁荣幸福的中国山水画城市,开创高质量绿色发展新时代,奋力谱写“两个高水平”的仙居篇章!
 
  大会上,县财政局局长姚文浩受县人民政府委托作仙居县2017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县领导郑旭东、傅巧玲、郦森迪、吴建军、罗丙照、王勇军、孙含龙、陈石秀、邵海丽、郑灵辉、徐跃平、滕新生、陈旭峰、李时林、潘仲秋、潘小燕、王小伟、郑倩、王利民,县人民法院院长屈亚军,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叶海华,县人武部部长陈虎,退出现职老领导陈扬华,离退休老领导孙守印、吴森庆、郭小岩、滕显木及主席团全体成员。
 
  列席本次大会的有:县政府组成人员,在我县的省、市人大代表,以及依法由县人大常委会决定列席会议的人员。
 
  出席县政协九届二次会议的全体委员、列席县政协会议的全体同志,也列席本次大会;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12名公民,也旁听本次大会。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