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7年 > 最暖台州城 > 内容

市党代表王雪娟:打造农村留守儿童生活乐园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2017-02-27   字体:【  

王雪娟,仙居县下各镇路北村党支部委员、妇女主任。在自己家中创立了留守儿童乐园——“东篱之家”,她也是五六十个留守儿童最亲爱的“王妈”。作为党代表,她这次带来的提案是“建设农村留守儿童生活乐园及倡导社会帮助”。

“随着农村外出务工和经商人员的与日俱增,农村留守儿童的数量在不断增加,这一群体的安全问题、心理健康问题、教育培养问题等日益凸显为严重的社会问题,亟待加以解决。”王雪娟认为,留守儿童的问题主要体现在安全问题、心理健康问题和教育培养问题这三大方面。

“比如在安全问题方面,很多留守儿童平时都由老人带,孩子普遍处于放养状态,意外伤害屡屡发生。”王雪娟说。

对此,王雪娟建议,由政府牵头,建立一个常态化运营的机构为农村留守孩子提供生活帮助的平台。提倡社会人士与困难、问题留守儿童的帮扶结对。“孩子的内心诉求需要成年人去关注和发掘。”王雪娟表示,留守儿童的主要问题都源自于心理健康的问题,如何积极引导孩子的心理,这就需要一个常态化运营的机构为孩子提供遮风避雨的生活平台,引导留守儿童的自我认同和积极开朗的心态,感受到社会给予他们的关怀与温暖。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泮永翔】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