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7年 > 最暖台州城 > 内容

施展:八年军嫂路,爱你不言苦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2017-03-09   字体:【  

施展是浙江海警一支队海警33011艇政治教导员张淼的妻子,八年的军嫂之路平凡普通,也充满了艰辛和幸福。

嫁给你,就要支持你一辈子

家人朋友曾对他们的交往非常不理解:军人重心都在部队,顾不了家庭的,你嫁给他肯定要吃苦。母亲也说:自己要考虑清楚,今后后悔就来不及了。她却说:“军人诚实可靠,张淼更是个温厚重情的人,和他在一起我感到踏实,嫁给他,再苦再累也心甘。”

婚礼上,她对丈夫说:“你放心吧,既然选择了你,我就情愿和你一起走过今后的风风雨雨。”八年来,他们没有花前月下的浪漫,没有爱巢里的甜言蜜语,只有长相厮守的思念,期盼平安归来的守望。张淼这样比喻自己的妻子:如果说我把青春献给了祖国的海洋事业,那么她就是我最温暖的港湾。

有我在,家里的事你不要分心

结婚之后,张淼在宣传文化科的工作非常忙碌,时常加班加点,还经常把材料带回家里写。这时,施展便承担起家里的全部杂事,以保证丈夫安心工作。2016年7月,张淼接到任务要带队去上海工作半年。这意味着他将完全顾不了家里的事情。施展对丈夫说得最多的话就是:“有我在,家里没有过不去的坎。”轻描淡写的话语背后,意味着她要独自承担起教育照顾两个孩子几位老人的全部责任。

与此同时,作为单位业务主力,施展还承担了大量的本职工作。为了平衡照顾家庭和工作,她常常把孩子带在身边,让孩子写作业陪自己加班。日子虽然辛苦忙碌,但内心却是充实而快乐的。因为她知道,作为军人的妻子,只有自己全力以赴地支持丈夫的工作,才能让丈夫少一份牵挂,多一份忠诚,少一份私情,多一份奉献。

当一名军嫂,就必须告别柔弱

时常有朋友问施展,嫁给一名军人,生活不觉得有压力么?她每次都毫不犹豫地说:“有压力才有动力啊。”其实,当孩子或老人生病的时候,只有自己忙前忙后地照顾,没有丈夫的帮助,她也会着急,任泪水在眼眶里打转,可她从来没有后悔过,从来没有抱怨过。

除了照顾好家庭,她也有属于自己的事业。她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工作业绩突出,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认可。“人的一生有很多种选择,每一个选择都有其相对应的责任与义务。既然选择了当一名军嫂,就要和军人一起吃苦,一起奉献。”施展说。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周帮文】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