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7年 > 最暖台州城 > 内容

天台各景点活跃文明旅游志愿者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2017-05-01   字体:【  

“先生,我们天台山好玩好看的地方特别多,请问是去核心景区还是乡村休闲旅游点?”4月29日上午11时左右,上三高速公路天台出口处附近,天台县旅游志愿者赵达丰看到一辆车号为浙A带头的轿车朝咨询点开来,马上主动迎上前去。

“五一”小长假到来之际,天台县迎来了一拨拔游客。为更好地为各地游客提供服务,该县旅游发展委员会发动机关干部、教师及社会各界人士开展志愿行动,为游客提供车辆导引、文明引导、环保卫生、免费导游等服务。

赵达丰是该县龙溪电站员工,也是该县旅游志愿者先锋队成员,参加过导游班培训。在收到旅游志愿者微信群的通知后,他马上报名响应。

和他搭档的是来自县实验幼儿园的朱鸿燕。朱鸿燕戴着小红帽,热情地为自驾车游客讲解,并向前来咨询的游客分发天台全域旅游地图、天台休闲导图等宣传资料。

在该县国清景区花麦地停车场,宁波来的朱先生一家五口在买了门票后,转回停车场,一时找不到景区入口。志愿者看到后主动上前招呼,把他们带到了景区入口处。游客中有一位老人腿脚不灵便,志愿者热情地搀扶老人上台阶,并将其送到电瓶观光车候车点。

在街头镇后岸村,一早,村里就组织志愿者对石文化一条街上的流动摊贩进行整治,为即将到来闹猛的客流营造一个好的环境。近年来,该村休闲旅游业异军突起,周边村庄及外地的一些小摊贩在旅游高峰到来时赶来“凑热闹”,给当地的旅游环境造成了影响。在村干部与志愿者的合力劝导下,石文化一条街上临时摆设的摊位、冰箱、遮阳篷被全部搬离。

县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费卫元告诉记者,在县四套班子领导带头学导游参与旅游志愿服务的推动下,目前他们已经招募到近400名旅游志愿者。各乡镇也都组织了旅游志愿者队伍,通过旅游志愿服务,让广大游客感受到天台人的好客、天台旅游的温暖。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徐平 束鲁燕 姚媛媛】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