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7年 > 新时代 新征程 > 新闻报道 > 内容

跟着本端记者探营“最美浙江人”展示馆 AR观看人物视频

浙江新闻客户端   发布时间:2018-01-17   字体:【  

当2岁小女孩从10楼坠地的刹那间,年轻妈妈吴菊萍向空中伸出了一双接抱的手。10天后,小女孩苏醒了,“最美妈妈”用柔弱的臂膀,托起了生命的奇迹;

陈斌强是一名普通的中学教师,为了照顾患有老年痴呆症的母亲,他用一根布带将母亲绑在身后,5年来每天骑着电动自行车往返于家与学校之间,风雨无阻;

当一辆载有80多位乘客、正在行驶的公交车突然起火燃烧,众多市民纷纷出手相救,同心协力扑灭大火,在烈火中展现了“最美城市”的正能量。

……

近年来,一大批“最美人物”在浙江各地不断涌现,造就了全国瞩目、蔚为壮观的“最美浙江人”现象。为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以“务实、守信、崇学、向善”为内涵的当代浙江人共同价值观,提升“最美浙江人”精神文化品牌,打造浙江精神高地,省委宣传部决定设立“最美浙江人”展示馆,各地涌现出的“最美”故事,都被展示在即将开馆的“最美浙江人”展示馆中。

1月16日上午,本端记者赶在开馆前探营,大家一起跟着来先睹为快吧!

用AR看“最美”人物视频、多媒体点播“最美浙江人”专题片、绿幕拍摄参观留影照片……为了更好地讲述浙江“最美”故事,展示馆用上了不少新潮的“黑科技”。

展示馆共分为三大板块进行展示,分别是“最美”纪事、“最美”风景、“最美”人物。

“最美”纪事板块,展现了我省“最美”的发展脉络。这部分展厅循环播放我省改革开放以来涌现的重大先进人物的感人事迹。他们中有刘玲英、杨东海、陈金水、范匡夫、李学生、王延勤、许茂盛、孟祥斌、毛陈冰等。他们是“最美”的先行者、示范者。

“最美”风景板块,通过四个部分展示了我省持续发现和宣传“最美人物”的过程。我省已建立起省、市、县联动的“最美浙江人”常态化选树宣传机制。2015年起,“最美浙江人”发布厅制度建立,定期向全社会发布各行各业涌现的“最美人物”。《浙江日报》、浙江文明网每月定期发布“浙江好人榜”。新媒体成为发现宣传“最美”的高速通道,“最美妈妈”吴菊萍、“最美司机”吴斌的感人事迹,就是通过网络广为传播。在这一板块,观展者可以通过点击《浙江日报》“最美浙江人”专栏电子书、收听“最美浙江人”微广播剧、观看浙江卫视“最美浙江人”专题视频等进行详细了解。

再往展厅里走,一面根据“最美人物”事迹创作的雕塑墙对面,张贴着历届浙江骄傲、全省道德模范荣誉榜。中间的环形大屏幕上,循环播放《最美浙江人》MV,在多媒体操作面板上,观展者还可以观看“最美浙江人”专题片、点播近几年“浙江骄傲”“青春领袖”颁奖晚会等相关视频。

“最美”人物版块,也是科技含量最高的一个板块。这一板块展示了近年来我省涌现的100多位“最美浙江人”的感人事迹。每个人物都有一个二维码,下载“最美浙江人”APP,用手机扫一扫就可以查看他们详细的事迹报道。其中一部分人物还做了AR呈现,可以直接在手机上播放相关视频。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