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7年 > 新时代 新征程 > 深度报道 > 内容

[十九大代表在基层]韦美芬:带领更多群众发家致富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发布时间:2017-11-07   字体:【  

“当前最主要工作就是要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大代表、柳城县冲脉镇冲脉社区居委会主任韦美芬告诉记者,回到家乡后,除了在县委礼堂向全县党员干部传达十九大精神,更多的时间,她是在蚕房桑田和寻常巷陌里,与社区同事和街坊邻居分享自己参加十九大过程中的点点滴滴。

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坚持“三会一课”制度、推进党的基层组织设置和活动方式创新、扩大基层党组织覆盖面等党建内容,韦美芬深有感触。“现在农村社区党员文化程度普遍偏低,希望能够通过增加党建工作经费,多组织农村党员开展培训,并吸引非党员青年参加党组织活动,既可以提升村民文化知识和种养技术,又可以为基层党组织注入新的活力。”在韦美芬的工作计划中,除了通过开展各种培训提高社区党员和群众的文化知识、种养技术,吸引村民们种植太空莲等增加收入外,还将建设一个生活体验馆,让学生们在她的基地里体验养蚕、抽丝、制作蚕丝被等劳动过程。

“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支持和鼓励农民就业创业”……每天,韦美芬与乡亲们座谈时,都反复宣讲十九大报告中与农村有关的内容,让大家坚信在农村发展大有干头,农民生活更有奔头。“现在我的小蚕共育基地可以支持400多养蚕户的需求,其中有近60户是贫困户,但是还不够,我还要发展别的产业来带领更多的群众发家致富。”韦美芬说。

11月4日,韦美芬在太空莲基地和大蚕养殖基地来回辗转奔波。谈到如何发展产业时,她挂满汗珠的脸庞绽放着自信的笑容:“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做大做强我们的产业。”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