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路:

“三个+”筑牢消防安全线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1-29   字体:【  

  本报讯 “这里电线未套管,一旦发生短路碰电就会发生火灾,请在三天内完成整改。”近日,在步路乡一家出租房内,步路乡步路村党员周荣林与村专职网格员一起,给户主发出整改通知书。
 
  步路乡有大量木结构老房子用于出租或商用,老房子本身存在结构老化、耐火等级低等问题,且租户消防安全意识不强,致使出租房存在较多消防安全隐患。为此,步路乡以“党建+网格+消防”模式,全面铺开消防安全排查整治。步路乡将消防安全工作纳入全科网格工作,并在每个网格内成立临时党小组,由专职网格员和临时党小组党员组成的消防排查队,到各网格的出租户、“九小场所”和合用场所、宗教场所开展消防大排查,做到一户不漏。
 
  眼下正是一年中最易发生火灾的季节,为此,步路乡12个行政村结合党建主题日,召开消防安全排查整治专题部署会,要求党员起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排查自家及邻居和亲属的消防隐患,并落实整改。各行政村党员干部迅速行动,走村入户排除安全隐患。西炉村党支部书记郑建华将辖区内各商铺、各出租房以及各人群密集的活动场所分组,把责任一一落实到每个党员,排查出安全隐患18个,并限期完成了整改。
 
  据统计,入冬以来,全乡20个网格共排查出隐患162处。截至目前,全乡已整改100多处。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陈子轩】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