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7年 > 台州新步伐 > 内容

路桥东方大道:建设标杆公路 带动区域发展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2017-12-06   字体:【  

东方大道是一条横贯路桥东部的交通大动脉,全长14.8公里。昨天,笔者驱车经过这里,道路两侧白墙青瓦的民房,精致的绿化小品不时映入眼帘,江南窗格、祥云以及盆景、竹子、梅花等“中国风”元素随处可见,让人心旷神怡。

据了解,今年3月26日,东方大道顺利完成绿化提升工程,改造总面积达26.5万平方米,通过提升绿化景观效果,东方大道将生态之美与人文之美有机融合,形成了“人在画中游,车在景中行”的景观效果。

东方大道美丽公路建设不仅提升了市民的行车体验,更对沿线村镇产生了直接的带动效应。新红村位于东方大道南侧,75省道西侧,东方大道建成后,村民的交通出行更加便利,绿化景观工程还带动了美丽乡村建设。

“变化很大,村里绿化也搞起来了,特别是我们安置小区,现在跟公园一样美。”新红村村民徐普法对村里的变化非常满意。

优越的区位条件吸引了更多企业入驻新红村,拉动了村民收入增长和村集体经济的壮大。

“路桥东部有沃尔沃小镇和游艇小镇,东方大道对这两个小镇的开发,必将起到一个很好的带动作用。这条路对蓬街、横街、金清、新桥这东部四镇的经济发展,也有很好的促进作用。”路桥区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根法说。

据悉,目前路桥区已建成5条美丽精品示范路,约33.4公里,总投资2.9亿元。未来,路桥区将继续发挥东方大道示范引领作用,全域推进美丽公路建设,用美丽公路串起“百里画廊”。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周建伟 杨丹宁 陈 焕】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