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第二届中国县域绿色发展仙居论坛昨日拉开帷幕

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发布时间:2017-10-29   字体:【  

昨天上午,第二届中国县域绿色发展仙居论坛拉开帷幕。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会长王巨禄等众多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大家盛赞仙居在绿色发展上所取得的丰硕成果,为全国县域绿色发展建言献策。

本次论坛由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北京大学经济研究所、中共仙居县委、仙居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本次论坛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围绕“发展绿色经济,共享生态福祉”这个主题,旨在探讨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县域绿色经济发展的新路径、新模式和新未来。论坛邀请了政、产、学、研、金融等各界重量级嘉宾共襄盛会,通过主题演讲、专题论坛、热点探讨、产学研高端对话等多种形式,重点讨论县域经济绿色发展、全域旅游和大健康产业发展的机遇和趋势,为全国县域绿色发展和绿色产业构建提供有针对性的理论与实践建议。

借助多媒体现场演示,王巨禄作了《打造现代农业升级版的几点建议》专题演讲。他在演讲中说:“以论坛形式宣传十九大精神,是一种创新。虽然我是第一次来仙居,通过对仙居绿道实地考察,以及县委书记林虹的介绍,仙居确实是一个好地方,这几年在绿色发展的路子上取得突出的成绩,让我更深刻地领悟了习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论述。”

去年9月,仙居县已成功举办首届中国县域绿色发展仙居论坛,取得丰硕成果。2015年8月,仙居县被确定为全省唯一一个县域绿色发展改革试点。试点两年多来,仙居全县发展绿色经济,狠抓绿色项目,建设绿色家园,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近年来,我们按照‘绿色发展,科学跨越’的总要求,着力构建‘循环化的生产方式、低碳化的生活方式、生态化的空间格局、现代化的治理机制’,积极探索一条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生命阳光的县域绿色发展新路子,为全国各地推进绿色发展积累经验、提供示范。”仙居县委书记林虹说。

在为期三天的绿色发展论坛中,国内绿色经济发展典型地区代表、有关专家学者、企业及投资机构代表等作相关主题演讲。在分论坛中,与会代表围绕“大健康产业发展的新趋势和新动能”主题,探讨“医、养、健”创新融合发展的新趋势、新机遇和新动能,并为仙居医疗器械产业发展把脉问诊;围绕“全域旅游发展的新机遇和新思路”主题,重点研究县域如何将生态、乡村、文创优势转化为休闲产业发展新优势,实现“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有效途径。

据悉,此次绿色发展论坛将对会议成果进行总结,对主论坛和两个分论坛研讨中所提的新理论、新观念、新对策、新建议进行梳理,形成专题报告,报告给国家有关部委。论坛期间还形成了2017县域绿色发展仙居共识,并发布仙居绿色创建系列标准体和全国首个县域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以及“仙居绿色发展模式”调研报告。签约了一批绿色项目,还举行了“北京新发展产业创新战略研究院仙居研究基地”授牌仪式。
原链接:http://news.taizhou.com.cn/news/2017-10/29/content_3738505.htm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