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7年 > 剿灭劣V类水 > “河小二”在行动 > 内容

埠头镇:顺利完成“一剿二提十消除”整治任务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7-12   字体:【  

  本报讯   2017年是“五水共治”全面开展的第4个年头,也是重点推进完成“剿灭劣V类水”的关键之年。今年以来,埠头镇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县有关部署,刮起了一阵“剿灭劣V类水”的大风,各级干部坚持上下一体,党群同心,科学治水,剿劣工作取得一定成果,顺利地完成了“一剿二提十消除”的整治任务。
 
  据了解,埠头镇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的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将剿劣工作列为本年度的重点工作和新一届村级两委班子上任的首要工作,要求争当“扫地书记”,“治水村长”。新两委上任后,累计开展河道整治20余次;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累计开展剿劣大小活动20余次;发挥“青年军”力量,多次组织“河小二”、“巾帼先锋”巡河等团日活动,使剿劣工作深入人心。
 
  该镇各级干部通过全面排查,共摸排出127个小微水体,10个排污口,确定劣V点1个,水质提升点2个。严格按照“一点一策”“一口一策”整治方案,分析污染成因,坚持水岸共治,综合推进。劣V类点完成公厕、猪舍拆除6个,完成公厕纳管5座,石材厂关停1处,全面消除污染源,完成整治任务。
 
  接下来,埠头镇各级干部群众将继续脚踏实地,干在实处,勇立潮头打好剿灭劣V类水攻坚战,继续深化落实“河长制”,在河长巡河的基础上,加大巡查力度,巩固剿劣成果;将剿灭劣V类水写入村规民约之中,继续营造全民治水氛围;将美丽乡村建设与治水工作相结合,通过统筹规划,使治水常态化,实现劣质水体向美丽河道转变。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林泽宇】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