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7年 > 端午节·网络中国节 > 内容

县纪委派驻第八纪检组:

多方位打响节日廉洁“保卫战”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5-02   字体:【  

  本报讯 “请配合,麻烦将橱柜打开,让我们查看是否存放有违规物品。”这是节前突击检查的一幕。纪检干部对综合监督单位的食堂、传达室等重点场所进行了细致排查,了解是否存放烟酒、礼品、土特产等物品。近日,为全面筑牢节日廉洁防线,县纪委派驻第八纪检组从监督检查、廉洁教育、提醒等多个方位谋划布局,打响节日廉洁“保卫战”,劲吹节日“廉洁风”。
 
  据了解,第八纪检组除了明察暗访、突击检查,还督促各单位通过高密度发送廉洁提醒短信敲警钟,警醒干部加强自身廉洁要求。“五一过后,紧接着是端午,节假日集中,为防止党员干部们过于沉迷于节日的欢喜,而放松了自身的要求,将党员的廉洁本分抛之脑后,出现违规违纪问题,我们开展提前警示教育,不但是一种监督教育行为,也是对广大党员的一种爱护。”第八纪检组负责人表示。
 
  同时,为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四风”新问题,第八纪检组转发中央、省、市纪委对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问题的通报,并发送提醒函要求9家综合监督单位及时召开党组会议部署节日期间的党风廉政工作,落实主体责任,履行“一岗双责”,领导班子成员做好节前的廉政约谈,将各种情况提前提醒到位。为此,部分单位向党员干部发放了《廉洁过节承诺书》,要求不仅要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公款送礼请客、公款旅游、公车出行,还要求党员干部注意日常生活细节,要管住嘴,管好腿,不该为的坚决不为,该遵守的坚决做到,杜绝酒局牌局,出门旅游遵守交规和公共秩序,牢记喝酒不上路等,对党员干部的日常行为进行了全方位的提醒。
 
  据悉,今年以来,该纪检组针对节假日的廉洁提醒监督,共开展各类专项检查10余次,发送提醒短信1000余条,签订承诺书300余份。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沈芝秀 党苗苗】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