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7年 > 2017仙居杨梅节 > 新闻中心 > 内容

今年首批仙居杨梅出口加拿大 每公斤价格超百元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6-14   字体:【  

  本报讯   6月12日下午,我县台州陈记食品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公司的出口杨梅注册果园里面忙碌着,准备好第二天出口加拿大的1800公斤荸荠种杨梅,让大洋彼岸的人们吃上新鲜的仙居杨梅。
 
  我县地处浙江东南,为国家级生态县、“中国长寿之乡”,境内山清水秀,四季分明、雨量充沛、日照充足、昼夜温差大,得天独厚的自然禀赋造就了仙居杨梅。多年来,县委、县政府坚持把杨梅产业作为林业一大特色产业和促进林农持续增收的主导产业来抓,通过实施优质品牌战略,壮大基地规模,建设专业市场,推行标准化生产,我县杨梅产业得到了迅速发展和不断提升。全县建有10个高标准杨梅示范园区和50个绿色标准化示范基地,组建有300多家杨梅专业合作社、协会等合作经济组织,建立杨梅观光园25个,吸引了数以百万计的游客来仙观光旅游,形成了独特的“杨梅经济”现象。 
 
  根据浙大农业品牌研究中心开展的“中国农产品区域品牌”价值评估,“仙居杨梅”品牌价值达16.31亿,在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杨梅类中排名全国第一。据统计,今年我县杨梅种植面积13.8万亩,投产面积12.5万亩,预计总产量达9万吨。
 
  据悉,仙居杨梅出口从2010年开始,首次出口到奥地利,去年又成功出口到了加拿大。今年,仙居新增出口杨梅注册果园3家,外贸订单意向急剧增长。
 
  目前,我县共有3家出口企业,4个出口杨梅基地。其中1个荸荠种基地,3个东魁杨梅基地。“去年仙居总共出口杨梅1500公斤,今年第一批就有1800公斤,成绩喜人。”台州检验检疫局仙居办事处检验检疫科工作人员韦国栋说。
 
  这批出口的杨梅,货值2万美元,共有600箱,将通过空运直接送到加拿大,当地的出售价格超过100元人民币每公斤。“据老板介绍,这一批杨梅都是当地客户订购的,入关后就会直接取走。”韦国栋说。
 
  虽说杨梅出口价格比国内销售高很多,但是成功出口并不容易。“首先是农药残留,这些出口注册果园,每个样品都经过14项专业的化学物质检测,不合格不得出口。”韦国栋说。除此之外,梅雨季节杨梅容易发霉以及容易长杨梅虫的特点,也让杨梅出口难上加难。“比如新鲜杨梅如果在加拿大被查出长虫,就不能入关。”韦国栋说,这些原因导致不少出口企业打了退堂鼓。
 
  为了让新鲜美味的杨梅,以最好的状态到达国外客户的手上,检验检疫部门均会在企业采摘杨梅后,第一时间到达现场,以最快的速度进行相关的检验检疫,然后进行打包运输,减少杨梅在各环节的滞留时间。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王 超】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