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6年 > 治国理政进行时 > 内容

【治国理政新实践·浙江篇】浙江一二三产联动 做强乡村“美丽经济”

浙江在线   发布时间:2017-02-17   字体:【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2月15日讯(浙江卫视记者 杨柯)近年来,浙江省通过培育一二三产融合的新型农业主体,做强“美丽经济”,开辟农业增效的新渠道。

  “现在我们看到的这里是一个会议室,当时接待过许多政治要员。”正在给游客讲解的,是云和县石塘镇小顺村村民雷立慧。石塘镇是浙西南革命老区,近年来将红色旅游和乡村特色相结合,休闲旅游发展得红红火火。雷立慧趁着农闲在家的时间,当起了“两学一做”教育基地的解说员。

  眼下,石塘镇多个特色精品村游客盈门,各个村的农产品也有了好销路。雷穆英说:“一般游客过来,多多少少都会带点茶叶出去的,农旅相结合能给我们周边的农户带来很大的效益。”

  截至2016年底,浙江省已启动培育美丽乡村精品村399个,美丽乡村风景线72条,体验农业、休闲农业等农业新业态,通过一产联动三产,开启乡村美丽经济。

  在湖州南浔的浙江申浩农业科技公司,企业拥有长毛兔存栏15000头以上,除了加工成毛纱出口海外,还启动农业休闲观光旅游,游客近距离观赏彩色长毛兔,种养殖效益增长40%以上。公司副总经理郑月坤说:“以一产带动二三产业,各产业紧紧相连,环环相扣,对我们企业来说,成本降低,同时增加了效益的空间。”

  目前,浙江省正大力培育一二三产融合的新型农业主体发展,通过产业融合拓展,推进农业与旅游业、教育、文化、健康等产业的深度融合。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