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6年 > 治国理政进行时 > 内容

【治国理政新实践·浙江篇】点赞!浙江“最多跑一次”向“一窗”办“一事”推进

新蓝网·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17-05-02   字体:【  

核心提示:目前,“最多跑一次”的最新推进情况怎么样?群众如何评价?记者对此展开实地调查。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4月27日讯(浙江卫视记者杨柯)“最多跑一次”改革是浙江省深化行政审批效能,进一步推进简政放权的重要举措。目前,“最多跑一次”的最新推进情况怎么样?群众如何评价?记者对此展开实地调查。

在绍兴新昌县行政服务中心不动产综合窗口,市民梁春风正在办理二手房交易手续。梁先生告诉记者,跟以前相比,现在节省了很多时间,只要在一个窗口交材料就可以了。以前最慢的时候,排队排不到,一个上午办不好,得下午再来。

网络配图

从2017年3月开始,浙江省重点推进不动产登记全业务、全过程改革。紧抓“一窗受理、集成服务”这个牛鼻子,将不动产登记业务从原来的3个窗口跑8次,变为一个窗口跑一次;从原来提交三套材料,变为提交一套材料;办理时间也由从前的3个工作日,缩短到现在的1小时。截至4月中旬,浙江全省按照“最多跑一次”要求受理的不动产登记业务共37万件,办结33.8万件。

对此,全省各地市民都纷纷表示非常欢迎此项改革。衢州江山的市民姜玉说:“现在很方便,只要一个窗口,一个程序就办下来了,半个多小时。”杭州市民李先生说:“现在办事速度很快,跟原来相比明显好转很多,基本上一次能办成。很好,为民办实事。”另一位杭州市民陈先生说:“我以前也来办过,基于现在这样的状况,我觉得已经比以前好很多了,我很满意了。”

记者了解到,从2016年12月浙江省提出“最多跑一次”改革举措至今,已有59个省级单位和11个设区市公布了两批“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其中,省级单位958项,设区市本级平均1002项,县(市、区)平均862项。为了减少群众反复递送材料,浙江省已向各级行政服务中心开放了29个省级部门2600多个公共数据的共享权限。2017年4月,进一步提出“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的要求,重点在“一件事”上做文章,绝不把“一件事”拆开做。

浙江省数据管理中心副主任徐颖说告诉记者,以前群众提供的材料,现在可以通过各个部门之间的共享来实现。未来,市民只需要通过身份证、刷脸这样简单的身份识别,就可以办理各项业务。
原视频:http://n.cztv.com/news/12505466.html?clearcache=1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