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6年 > 两学一做在仙居 > 仙居实践 > 内容

县领导七一前夕慰问困难党员、建国前党员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6-30   字体:【  

  本报讯 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华诞即将到来,日前,县领导单坚、林虹、李建平、陈扬华、何善泽、吴云峰、段志勇等分别看望慰问了困难党员、建国前党员,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广大基层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
 
  6月28日下午,县委书记单坚、县政协副主席段志勇在有关部门人员的陪同下,赴上张乡开展七一慰问活动,先后走访慰问了西片村建国前党员朱小香、姚岸村困难党员陈小仙、方山央弄自然村困难党员周小生。每到一处,单坚都亲切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并送上慰问金。
 
  在90多岁的朱小香老人处,单坚握着他的手,亲切地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七一到了,我们来看看你们老党员,祝你节日快乐。”单坚了解到,朱小香老人还是乡里红色讲师团的成员,平时参加乡内活动非常积极,受到干部群众一致喜爱,便对他提出了“要求”:“希望你能继续发挥老党员的先进性,一起帮忙把‘两学一做’做好。”
 
  随后,单坚来到姚岸村困难党员陈小仙的家中。由于身患肺癌两年多,陈小仙身体虚弱,没有了劳动能力,治病又花去家中10多万元,生活困难。听老伴说大家来看他了,他想赶紧从躺椅上下来、站起身。单坚赶忙上前扶住了陈小仙,并帮助他靠着躺椅坐着。“你家中几个孩子,都在仙居吗?”交谈中,单坚得知老人育有2子2女,虽然收入都不高,但都挺孝顺,会经常来看望老人。单坚鼓励陈小仙和他的老伴要乐观生活,同时叮嘱随行的乡干部,要多关心困难党员的日常生活。
 
  “单书记你好,我在绿道见过你的!”当单坚来到方山央弄自然村困难党员周小生家中时,周小生激动地上前和单坚握手。单坚问起这段渊源,周小生解释,当时是县里在绿道举行“1357绿色出行”活动,因为他的妻子在绿道做保洁,他也过去帮忙了,就见到了单书记。“那你是哪一年入党的?”单坚和周小生聊了起来。“1985年8月初四。”对于自己的入党日期,周小生记得一清二楚,“到了1987年,我当上了村里书记,一直当到了1996年呢。”除了送上节日的祝福,单坚还关切地让周小生一定要多保重身体,并表示,像周小生这样的老先进、老党员,现在生活困难,乡里要多多关心他、帮助他。
 
  当天下午,单坚还实地走访了解了田垟陈村的新农村建设进度、姚岸村国防教育基地和西片滕庄自然村慢生活体验区的发展情况。
 
  6月28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林虹,县委常委、统战部长何善泽一行前往官路镇,看望慰问困难党员王友兴,感谢他为党所作的贡献,并送上慰问金。
 
  “我代表县委、县政府来看望您,祝您健康长寿。”在官路镇寺前万村村办公楼,林虹与老人亲切地拉起家常,一见面就送上温暖的祝福。“孩子们干什么工作?”“家里的收入怎么样?”“现在还在干农活吗?”一声声问候中,饱含的是浓浓的关切之情。现年71岁的王友兴入党已有44年,自己身体不好,平时在厂里打打零工,家庭收入比较微薄。三四年前,其妻子因生病行动不便,常年吃药、打针,开销较大,三个儿女家里条件也不好。在关切地询问王友兴身体和家庭生活情况后,林虹嘱咐他一定要保持积极健康的心态,保重身体,有什么困难及时向组织反映,组织将尽力给予帮助。同时,她叮嘱随行的乡镇干部要向老干部学习,今天社会的发展,离不开老党员在革命和建设时期所做的贡献,他们的优良革命传统值得年轻一代学习和传承。镇党委政府要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引领和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高度重视老党员的晚年生活,强化服务意识,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从政治上、生活上、感情上给予关心和照顾,使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安度晚年。
 
    6月28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建平在相关人员的陪同下,到下各镇开展七一慰问活动,为困难党员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老人家,建党节快到了,我们特意来看看您,感谢您为党的事业作出贡献!”在下各镇黄梁陈村困难党员陈先西家中,李建平与他亲切交谈,并详细询问了他的生活状况和身体情况。在得知陈先西是位孤寡老人,患有眼疾,家庭无经济来源的情况后,李建平鼓励他要坚定生活的信心,并叮嘱相关人员,一定要给予他们更多的照顾和关怀。
 
  随后,李建平一行来到西垟村困难党员顾为安家。顾为安是西垟村原大队会计员,是位孤寡老人,患有肺气肿,长年生病住院,无经济来源。李建平一边递上慰问金一边询问其家庭、身体情况等,感谢他多年来为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当得知老人患病多年,李建平关切地让老人注意身体健康,并希望随行的乡镇干部要给予老党员更多的关心和爱护,让老人安度晚年。
 
  杏村特困党员顾时国身体瘫痪,年老体弱,长期卧病在床,无经济收入。当了解后得知,现年82岁的顾时国入党已有60多年时,李建平表示,老党员为党的事业奋斗了一辈子,党和人民不会忘记,希望镇、村干部要多关注老人的生活情况,让他们真正从内心感受到党的温暖。
 
  6月28日下午,县政协主席陈扬华,县委常委、副县长吴云峰一行前往白塔镇分别看望了特困党员朱立新、困难党员朱癞头和建国前党员吴汝川,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在白塔镇前塘村朱立新的家中,陈扬华亲切地与朱立新交谈。今年56岁的朱立新,曾经担任过村党支部书记,身体状况一直不太好,患有肝病多年,病情严重,生活较为困难。慰问中,陈扬华对朱立新为村里的发展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感谢,并嘱咐白塔镇领导要多关心朱立新的生活,积极帮助他解决困难。
 
  随后,陈扬华一行来到老党员朱癞头的家中,亲切询问老人的生活、健康情况。现年77岁的朱癞头,患有食道癌,需要长期住院治疗,妻子也因病去世了。在得知老人的生活状况不是很好时,陈扬华嘱咐随行的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要多关心老党员的生活和健康状况,让他们能更好地安度晚年。
 
  “您好,吴老,七一是党的生日,我们来看望您了,希望您健康长寿!”在上街村建国前党员吴汝川的家中,陈扬华一见面就送上了温暖的祝福。陈扬华说:“你们曾经为新中国的建设所作出的贡献,党和政府都不会忘记。”临别之际,陈扬华还叮嘱老人要保重身体,并要求镇、村干部要把老党员的冷暖记在心中,切实为他们排忧解难。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张玮洋 王樱霓 吕婷婷 金修平】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