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6年 > 两学一做在仙居 > 仙居实践 > 内容

大战乡:践行“两学一做” 打通最后一公里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7-05   字体:【  

  烈日当空,在大战乡温泉大道建设工地上,车辆穿梭,机械轰鸣,施工人员忙忙碌碌,全身心投入到施工中,温泉大道即将迎来最后一公里的柏油路浇筑。
 
  “马上就通过了,就剩最后一公里了,我都盼了好久了,这下可好,以后回家一条道直通家门口,不知道多方便。关键是这条路这么宽,对我这种上夜班的人来说,以后开车回家也感觉安全多了,以前坑坑洼洼的道路,一到下雨天晚上都不敢开,怕一个不小心开坑里去。”前进村的张金木兴奋地说。
 
  据悉,温泉大道全长10公里,宽12米,从下方垟的竹山自然村到下应村。温泉大道共分为3段,即大战段、下叶段和前进段。目前,就剩下满至大战这段最后一公里的柏油路浇筑了。
 
  自温泉大道重点项目开始建设以来,大战乡上下克难攻坚,强势推进,集中力量突破难点,乡村美化、项目推进等各项重点工作成效明显。
 
聚合力  克难点  显作风
 
  进入温泉大道建设以来,经历了高温酷暑、严寒难耐的时期,但不管天气如何的变化莫测,早日建好温泉大道的心却始终未曾动摇一分。该乡高度重视,同时成立以科级领导为组长的四个工作小组,分段实施,同时推进。为确保此项活动顺利进行,该乡工作人员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发扬“5+2”工作作风,连续作战,扎实开展此项工作。
 
  据了解,在前期启动阶段,刚好是炎热的夏天,该乡工作人员这段时间每天早上5:00前就开始工作,坚持中午不休息,连续作业10小时。手机显示气温高达38摄氏度,在施工过程中,工作人员个个汗流浃背,手臂和脸被晒得通红,衣服和头发也被汗水浸透,但他们依然奋战在建设第一线,不畏酷暑和艰难。
 
  下叶溪路段靠山路窄,是高危路段,经研究要对该道路进行山体爆破。在爆破当天,该乡组织十几个工作人员凌晨三点钟就到达施工现场,对沿线道路进行全面封锁。当天,气温高达39摄氏度,连续站岗3小时后,其中有位干部周勇志中暑了,大家劝他回乡里休息,但过了半小时后他又回到施工现场,继续跟大家一起作战,直到下午5点半清理结束后大家才撤出来,期间大家一刻都没离开过施工现场,生怕出事。
 
  随着大战乡集镇建设的迅速推进,作为大战乡未来交通主动脉的温泉大道建设迫在眉睫,但位于大战集镇区路段,由于多年来存在诸多原因,少数群众因各种因素多次阻挠,使该路段成为温泉大道最大的瓶颈。为了攻克此难点,干部们连日深入群众家中,耐心地做思想工作,使二十几名村民改变了观念,确保该工程无障碍施工。
 
  据了解,当时交接路口要拓宽,根据规划要占用大战村民吴强家的门前和两棵树,该村民由于不理解,极力阻扰不让施工队施工。该村驻村干部朱宝明知道后,立刻跟村干部泮革命两人赶到该户家里拉家常,晓之以理,动之以情,通过四小时的耐心劝导后,该村民接受,并亲自砍掉树让施工队施工。
 
  看到这最后一公里的浇筑,该乡干部李世民感慨地说:“看着这条崭新的柏油大道,回顾这三年的建设,觉得之前的一切困难都不算啥,之前的辛苦与努力都是值得的。”
 
拆旧貌  抓质量  抢进度
 
  温泉大道的建成,不但能大大缓解目前交通拥堵现状,加速推进集镇区的发展,更为该乡打造“和美大战  山水田园”等旅游精品线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但温泉大道沿线的违章建筑及猪圈到处可见,严重污染视线,使沿线的无限风光大打折扣。该乡在把好进度与质量的关口后,积极拆除沿线所有的违章建筑及猪圈。
 
  下应村的王琴奶奶介绍道:“之前这路两旁都是猪圈、临时棚,本来路就窄,还脏,现在温泉大道一建,把两边的违章建筑都清理干净了,还搞了绿化,环境不知道好了多少,现在吃完饭我就爱在温泉大道上散下步。”
 
  在拆违中,有一幢面积较大的工地违建房就像美玉上的一块污迹,为了顺利擦除这块污迹,负责改拆的工作人员颇花了一番心思。
 
  按照流程,拆除前一周,该乡向该工地负责人发出了依法拆除的通知,业主并未发出异议。但是直到拆除前一天,这家工地还在营业。为了不影响正常拆迁进度,该乡全体机关干部提前一天来到了该工地,苦口婆心地进行政策讲解,并帮助转移人员及杂物。由于工地杂物太多,工作人员顾不上吃饭,直到深夜11点才将工地清空。大家怕事情有变,连夜进行拆违。随着挖掘机的轰鸣声,这幢一层半的违法建筑应声倒地……那一刻,大家悬着的心终于落下了。
 
  据悉,短短四天时间该乡就拆除温泉大道两边危旧房及猪圈等125间,面积达5000平方米,沿线面貌大大改善了。
 
  该乡分管负责人周伟胜介绍说:“建设温泉大道是我乡的一项重点工程,更是一项惠民的民生工程,沿线旧房比较多,猪圈到处是,严重影响了该项工程的推进及周边环境,这次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集中力量对沿线进行了全面清理。”
 
  该乡为了确保工程质量,专门成立温泉大道督察小组,每天对施工进度及工程质量进行全程监督,一经发现,立刻要求工程负责人加以整改,务必要求高标准完成温泉大道的建设。
 
创思路  共参与  谋发展
 
  远远看去,只见一群穿着志愿服的人员在温泉大道施工段帮忙清理两边的杂物,同时指挥过往的车辆注意安全。这群党员志愿者们正在来来回回忙碌着。
 
  “我们一起来为这最后一公里贡献自己的力量!”这是大战乡党员们共同的心声。
 
  “我们全家现在天天都盼望这最后一公里能顺利通车,我是名党员,现在每星期一跟星期三晚上我们都在学习‘两学一做’,我也想为大战的发展献自己一份力,刚好听说还有一公里就要通车了,我们几个村的党员志愿者自发组织来看下,有啥需要帮忙的。”大战村65岁的张明生大爷高兴地说。
 
  近日,该乡正掀起“两学一做”学习热潮,好多在外党员都从外地赶回家,积极投入到学习中,还主动对本村发展献计献策。
 
  大战村党支部书记李林仙说:“自从开始学习‘两学一做’,好多不和谐的声音消失了,大家现在时不时都会问我村里有啥事可以做,主动要求加入,这次温泉大道的最后扫尾,我村全体党员都来参与,我希望通过‘两学一做’学习,大家都参与到本村发展来。”
 
  短短一天的时间,温泉大道两边已无任何杂物,最后一公里路段路基已全部垫层,等待全线进行沥青浇筑。
 
  大战乡党委书记徐荣伟说:“温泉大道最后一公里的通车,势必带动大战经济的快速发展,也希望党员们通过‘两学一做’的学习后,都能参与到大战的建设中来,实现‘双赢’局面。”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张亚飞】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