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6年 > 反对邪教 共创和谐 > 工作动态 > 内容

下各镇防范处理邪教办公室开展反邪教法治宣传“送法进教堂”活动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11-17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信教群众的普法教育,维护社会稳定,增强广大信教群众的法治观念,积极引导广大宗教信徒学法、知法、守法、用法,下各镇防范处理邪教办公室积极开辟信教群众法制宣传教育新平台,把教堂作为反邪教政策知识宣传的重要阵地,大力开展送法进教堂活动,受到了宗教场所管理人员和广大信教群众的普遍欢迎。

  11月15日,下各镇防范处理邪教办公室在下各镇西六村基督教堂开展反邪教法治宣传“送法进教堂”法制报告会活动。


  活动中,防范处理邪教办公室主任向广大信教群众介绍了我国现行的民族宗教政策规定、《宗教事务管理条例》等宗教事务方面的法律法规知识,明确指出国家法律保障公民有信仰宗教自由,依法保护正常的宗教活动,维护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和信教公民的合法权益。

  同时强调国家也严厉打击社会不稳定分子、不法分子利用宗教进行危害国家和人民利益的非法活动,要求广大信教群众要自觉履行宪法和法律法规规定的义务,学会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自觉抵制利用宗教进行非法违法活动。

  活动现场,邪教办工作人员向广大信教群众发放了反邪教政策知识宣传单等宣传资料共计150余份,把反邪教法治宣传工作的落实到每家每户。


  通过大力积极开展“送法进教堂”法制报告会活动,加大对宗教事务法律法规知识的普及宣传工作力度,进一步提高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的国家意识、公民意识和法律意识,培养他们树立良好的法律意识和权利义务意识,在辖区形成浓厚的学法、知法、守法、用法法治氛围;全力营造全民崇尚科学、反对邪教、依法信仰、呵护家园等良好的依法信教的信仰氛围。
 
下各镇防范处理邪教办公室

王珮琪(短号:672548)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