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6年 > 反对邪教 共创和谐 > 基础知识 > 内容

邪教“全能神”揭秘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7-27   字体:【  

“全能神”,又称“实际神”、“东方闪电”,最近又自称“老天爷”,是上世纪90年代初从“呼喊派”邪教组织分化演变而来的。“全能神”邪教组织政治立场反动,暴力倾向突出,极端化明显,组织严密,行动诡秘,无论是对国家、社会还是家庭、个人危害均极大。近期,在境外势力遥控指挥下,“全能神”邪教组织又借着所谓“2012世界末日”的谣言,在境内掀起了一股疯狂传教、制造恐慌的逆流。因此,我们必须认清其邪教本质,防范其非法活动。 
  一、诈骗起家,境外遥控,气焰嚣张 
  “全能神”邪教组织的创始人是黑龙江省阿城市人赵维山(男,1951年出生,初中文化)。上世纪80年代末,赵维山曾是“呼喊派”组织骨干,后因与教中同党不和,遂退出并在当地自立门户,自封为“能力主”。至1991年,其信徒已达数千人。后公安机关对其进行了打击取缔,赵维山遂逃窜至河南等地,继续从事非法活动。他从《圣经》中断章取义,歪解“闪电从东方发出,人子降临也要这样”等语句,并将一名与其姘居的杨姓女子包装为“女基督”,编造“全能神是唯一真神,以东方女性的形象再次道成肉身”等邪说,秘密传播,发展成员,逐步形成并建立了“全能神”邪教组织。同时,他又自封为“全能神”的代表,即“大祭司”,把持了教中的最高权力,成为事实上的教主。 
  “全能神”邪教组织自90年代初建立后,传播蔓延极为迅速。在2000年左右,国内绝大多数省、市、自治区就均已发现有“全能神”邪教组织活动。2000年,在公安机关追捕下,赵维山使用化名,骗取了出国护照,在一些别有用心的日本人鼎力相助下去了东京,后又辗转至美国。2001年,向美国申请了所谓“政治避难”,得到批准。随后,便在纽约设立了“全能神”总部及网站,对境内的组织成员进行遥控指挥,并在美国、加拿大、日本、韩国等国家又发展了大批信徒。 
  “全能神”邪教组织最初的发展对象主要集中于“呼喊派”等邪教组织的成员以及农村地区“家庭教会”、“地方教会”的成员。上世纪90年代中期以后,其又把工作目标转向了城市,开始向知识分子、商人进行传教,甚至渗透拉拢各级党政干部。2000年以后,又向各类教会发起拉人进攻。近期该组织又转变了活动方式,从“地下”跳到了“地上”,借助所谓“2012世界末日”的谣言,通过境外网站连续发出指令,要求成员“全力扩展国度福音”,实行“传福音”3人一组包街传、包村传、包乡、包镇传。由此导致近期全国各地“全能神”人员公开跳出来大肆进行非法传教活动,气焰极为嚣张。 
  二、立场反动、用心险恶、教义荒诞 
  “全能神”邪教最核心的邪经是所谓的《话在肉身显现》,但该书太长,为方便成员阅读,又进行了多次选摘,制作了《道成肉身的奥秘》、《东方发出的闪电》、《基督的发表》、《羔羊展开的书卷》、《你听见神的声音了吗》、《审判从神家起首》等书籍册页,进行发放宣传。同时,围绕其教义,又编写了《大陆基督各宗各派抵挡全能神遭惩罚的典型事例》、《假基督、敌基督迷惑人的案例解剖》、《全能神你真好》(又称《跟着羔羊唱新歌》)等解释教义的辅导材料和赞美诗歌集。从这些书籍中可以看出“全能神”邪教的歪理邪说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极力否定人世 
  无限地抬高“神”与无限地贬低人是一条贯穿“全能神”所有邪恶说教的理论主线。“全能神”对人经常使用的比喻是鬼、蛆、兽类、猪狗不如、行尸走肉、一文钱不值等等,语言肮脏至极。它尤其针对中国人,认为中国人特别卑贱。它说:“败坏了几千年的中华民族存留到今天,各种病毒不断发展,犹如瘟疫一样到处蔓延……中国是大红龙盘卧之地,是有史以来抵挡神、定罪神最严重的地方……我是先照着我的形像造了今天的中国人,并没有灵,先叫撒旦败坏,无法挽救……我最恨恶这些人,提起就生气,因他们是大红龙的后代 。”同时,它又对人类的一切行为,包括科学知识等进步文化都做了彻底否定的描述,把人性中的恶夸大到了无边的地步,极力打击人的自信和尊严,以摧垮人的精神,使其完全屈服于“全能神”。 
  (二)极力颠覆政府 
  “全能神”邪教组织的目标是推翻世俗政权,在世界范围内建立“神的国度”,主宰全人类的命运。它说:“世界各国形势越来越紧张……各国的首脑都想着争夺最后的权势……想争夺我的权力,妄想!就是联合国的首领也得在我面前求饶……执政掌权的都得给我下去,只有我是配执掌万有的……”然而,由于“全能神”邪教组织首先在中国遭到政府的依法严厉打击,因此它又尤其痛恨中国政府,将中国蔑称为“大红龙”,在其“神话”中大肆煽动信徒武装起来推翻政府。它煽动道:“中国是大红龙盘卧之地,是有史以来抵挡神、定罪神最严重的地方。”“要用生命挡住‘大红龙’的枪口,振作起来,舍去生命,舍去一切,不惜个人的得失,在神的率领下与‘大红龙’展开一场鱼死网破的决战,将‘大红龙’灭绝,建立全能神的国度。” 
  (三)极力颠覆宗教 
  “全能神”邪教摘取《圣经》中的只言片语并加以曲解,编造了其核心教义——“女基督论”,全力颠覆神人二性的传统耶稣基督的宗教形象,极力亵渎基督教三位一体神的属性。同时,它抓住现实教会中的一些问题,这些问题和普通的人类社会一样都或多或少存在,而“全能神”却抓住局部不放,对其进行猛烈批判,污蔑教会是贼窝,教会人员肮脏不堪,利欲熏心,是恶魔的后裔……对于基督教以外的其他宗教,“全能神”更是直接称之为邪教,它甚至把自己和宗教完全隔离开来,看不起宗教,宗教在全能神眼里,是一个彻头彻尾的贬义词。它说:“若你真实接受神话的审判、刑罚,能够放下以往的宗教作法、宗教规条,不用以往宗教观念来衡量神今天的说话,这样才有前途可言。” 
  (四)极力要求服从 
  和其他邪教一样,“全能神”通过要求信徒反复诵读其作品等各种精神控制手段,对其进行洗脑,剥夺他们的情感、理性认知。“女基督”把自己最高化,自称是唯一的真神;把自己的言论最高化,“神话”是整个宇宙至高无上的法理,是目前世界上唯一能度人能救人的真理;把自己的能力最高化,宣称人类的堕落已经到了无以复加的程度,只有自己才能拯救人类;把大灾难最高化,以极限恐吓的方式使信徒不敢脱离组织,从而使信徒“都能对神顺服至死,像羊一样任神牵、任神杀”。 
  三、组织严密,行踪诡秘,手段下作 
  “全能神”邪教在建立后之所以能像流感病毒一样迅速传播蔓延,除了其教义方面的因素之外,更重要的原因还在于其具有完备的组织体系及诡恶的活动方式。 
  (一)组织体系 
  “全能神”邪教组织自上而下共有行政指挥、传福音、后勤保障、联络四个系统。 
  行政指挥系统是“全能神”邪教组织最核心的组织设置,负责指挥所辖区域内的邪教活动。共分为8级,即祭司、大陆工作区、跨省市大片区、省工作区、大区(又称“办事区”,相当于地级市)、小区(相当于县)、教会、排(或称“细胞小组”)。办事区的负责人称“主任”或“办事员”,其他跨省市大片区以下的各级负责人称为“带领”、协助“带领”的称为“配搭”、“联络执事”。 
  传福音系统分为一到三线指挥和福音执事,主要任务是物色对象和进行洗脑,并将被发展的成员移交给“带领”。 
  后勤保障系统分为事务长、地区事务长、事务和外交执事,主要负责印刷、运送、分发“全能神”书籍和宣传品。 
  联络系统分为省、地区联络员和生活执事,主要负责对外联络邪教人员,传递指令。 
  (二)活动方式 
  “全能神”邪教组织活动极为诡秘,大量使用化名、暗号,实行单人专线联系,成员经常更换通讯工具,聚会采取临时通知,地点不固定,并且有针对性地对成员传授反侦察方法。“全能神”邪教组织活动最突出的一点是实行“异地传教”策略,即“小区”“配搭”以上实行异地任职。同时,在基层组织“小排”(又称“细胞小组”)中安插从异地过来的专职从事洗脑的“讲道高手”,他们都富有发展成员的“拉人”经验,而且由于是外地人,可以不计后果地使用种种卑鄙手段。 
  比如,“全能神”传教人员首先会进行“摸底”。他们前往各种聚会场合,特别是基督教家庭聚会点,了解参加人员的年龄、文化程度等,以寻找合适的传教对象。在确定对象后,往往会寻找共同语言,伪装成热心人,帮其做家务、许诺找工作等,博取对象好感,同时对其灌输“全能神”歪理邪说,并利用诸如“飞鸽传书”、“鸡生字蛋”等欺诈手段,装神弄鬼,以此来证实“全能神”的神通,强化洗脑效果。 
  对其所相中的重点发展对象,“全能神”还不惜搞“情色公关”、“情色讹诈”、“金元外交”等手段,用美色、钱财威逼利诱对象加入。近年来,“全能神”为快速发展成员,甚至采取绑架、恐吓、非法拘禁等暴力手段,强逼对象加入邪教组织。 
  一旦对象被成功拉入,那么“全能神”邪教组织就会对其进行残暴地洗脑,实施严格的精神控制。首先要像加入黑社会那样,逼其发毒誓,写保证书、表忠心,同时对其进行恐吓。“全能神”组织在其内部规定中说:“谁出卖兄弟姐妹、出卖教会,都按犹大处理”,“如有出卖教会,成为犹大,将永远开除,彻底灭亡。”接着就要求该对象与其他信徒平时一起吃住聚会,用上级指示、工作安排对其进行行为控制,用“吃喝神话”对其进行精神控制。所谓“吃喝神话”是指读取教义,唱赞美“全能神”的诗歌,跳发泄性的自编舞蹈等。最后,如果该对象意图脱教,“全能神”邪教组织就会动用“护法队”,对其进行殴打惩戒。案卷显示,1998年10月30日至11月10日,河南唐河县“全能神”“护法”在短短12天内,接连制造了8起抢劫、殴打事件,受害人被打断四肢、割去耳朵。2010年期间,河南一名小学生在放学途中失踪,后被发现死于一处柴垛处,脚心印有闪电标志。经当地公安调查,遇害儿童一名家属曾被发展成“全能神”成员,但意图脱教,该教派遂实施了报复惩戒行动。 
  四、颠覆国家,危害社会,灭绝人伦 
  “全能神”作为一个具有黑社会性质且极端化明显的邪教组织,其现实和潜在危害不仅极其严重,而且涉及领域相当广泛。 
  (一)严重威胁国家安全 
  “全能神”邪教将中国政府和中国共产党称为“大红龙”,赤裸裸地宣扬暴力。它说:“我来不是叫你们太平,乃是叫你们动刀兵。现在你们面前的仇敌到处在害人,你们准备好要上战场,为我打好那美好的胜仗”,“要用生命挡住‘大红龙’的枪口,振作起来,舍去生命,舍去一切,不惜个人的得失,在神的率领下与‘大红龙’展开一场鱼死网破的决战,将‘大红龙’灭绝,建立全能神的国度。”它强调要对党政干部在工作中的失误和渎职、腐败行为大做文章,对政府处理邪教问题进行斗争。以此煽动信徒对党和政府的不满情绪,组织信徒与基层政权组织相对抗。同时,它又用各种手段极力向基层组织政权和党政机关渗透,企图打入我内部,发展成员。此外,“全能神”邪教组织还经常与境外敌对势力相勾结,积极配合其反华战略,极力败坏我国家形象,意图在境内制造动乱,颠覆国家政权。它曾说:“世界各国吞并中国,是我对‘大红龙’的最有力的审判。”狼子野心,昭然若揭! 
  (二)严重影响社会稳定 
  从90年代末开始,“全能神”就加大了“传福音”力度,不再局限于在教会人员和熟人之间传播教义。2012年,“全能神”邪教组织又通过境外网站向境内连续发出指令,要求成员加大“传福音”的力度。受其影响,在12年年底时,全国各地均出现了“全能神”人员公开跳出来大肆传教的情况。这些信徒以打横幅、用喇叭宣传、公开祷告、发放宣传册页、光盘等形式宣扬世界末日来临,制造社会恐慌情绪,意图使不明真相的群众盲从、加入。此外,由于“全能神”邪教的黑社会性质及其对暴力恐怖的推崇,使得其信徒往往丧心病狂,形同禽兽。故在这些因素的影响下,一系列恶性案件陆续发生,严重影响了社会稳定。比如,1998年河南某地的两名“全能神”“护法”将多名不愿入教或意图脱教的人员分别施以毁容、断腿、割耳等酷刑。又如,2012年12月14日,河南省光山县人闵拥军因受“全能神”末日论蛊惑,持刀闯入当地一所小学,将正在上学的23名小学生砍伤。 
  (三)严重冲击宗教秩序 
  “全能神”打着“女基督”名义,散播异端邪说,在很大程度上破坏了正统的基督教信仰。部分基督教信徒听信了其毁谤《圣经》的假道,对其抨击宗教言论信以为真,对正统宗教产生了疑虑,放弃了真正的宗教信仰,走上了邪教的歧途,导致一些基督教会产生混乱和分裂。更有甚者,“全能神”还时常采用非法拘禁、暴力犯罪的方式公然胁迫基督教徒。1998年,某县“全能神”人员将抵制该邪教的基督教徒对象进行人身伤害,连续作案9起,造成7名受害人双腿被打断,2人耳朵被割。1999年,某地36名带领抵制“全能神”邪教组织的基督教徒受到有组织的恐吓威胁,多次受到袭击毒打……总之,“全能神”邪教的所作所为严重破坏了宗教信仰自由和正常宗教活动秩序,因此它被广大爱国守法的基督徒视为“中国的撒旦教”。 
  (四)严重破坏家庭和谐 
  在“全能神”邪教的歪理邪说中,对家庭生活是全面否定的。同时,它又敲骨吸髓般地榨取信徒钱财。因此,“全能神”邪教组织渗透传播的过程就是一个祸害家庭的过程。在它的蛊惑下,信徒往往长期离家,不事生产,六亲不认,家财散尽,致使夫妻、父母反目成仇,孩子无人照顾等社会问题层出不穷,从而使得原本其乐融融的家庭生活支离破碎,痛苦不堪,甚至最终家破人亡!这方面的事例可谓不胜枚举。例如,河南黄河防爆起重机有限公司经理胡林中的妻子王庆叶,因痴迷“全能神”邪教,竟然将家中的一百万元巨款“奉献”给了“全能神”,并离家出走,至今杳无音信。更有甚者,竟然杀子“献祭”,杀女“除魔”!1996年的农历正月初四,江苏沭阳一名叫万成彦的“全能神”信徒,为了向“全能神”献祭,遂用斧头将自己年仅8岁的儿子砸死,同时又做了一个“十字架”,用大铁钉将儿子的两只小手钉在了那个“十字架”上,还将一根长钉子钉进了儿子脑门里……欢蹦乱跳、活泼可爱的8岁儿子,就这样惨死在自己亲生母亲的手里。2011年,又有一名河南兰考的“全能神”成员李桂荣,因认为自己两个月大的女儿是“女鬼”,遂用剪刀将其喉咙割断,致女儿当场死亡。虎毒尚且不食子啊! 
  (五)严重伤害个人身心 
  由于“全能神”邪教邪性十足,因此一旦加入“全能神”,成为痴迷人员,那就会完全丧失正常思维,变成行尸走肉,有些人甚至以自杀来“解脱”“上天”。仅以我们台州为例来说,2007年,临海市白水洋镇双楼村村民陈某就因相信“全能神”宣扬的“抛弃肉体”、“世界末日”等邪说,而在家中服农药自杀身亡;2008年,又有仙居县横溪镇河塘村村民沈某,为了早日得到“全能神”下发的“天堂户口簿”,而跳进本村鱼塘自尽。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