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6年 > 反对邪教 共创和谐 > 工作动态 > 内容

党政企全民动员 镇村二级联创

横溪镇柯家村争创“国家级无邪教村”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7-22   字体:【  

  本报讯 为了创新社会治理体制、改进社会治理方式,作为“省级无邪教村”———横溪镇柯家村于近日召开了争创“国家级无邪教村”动员大会,吹响争创号角。
 
  在争创工作中,横溪镇将依托“省级无邪教村”的良好基础,以“无邪教创建两延伸”为思路,从硬件和软件两方面齐抓共管。为了提升硬件方面实力,横溪镇在现有的基础上加强设施建设,通过搭建平台,建立法德文化广场、建立柯家村主道路反邪教宣传一条街。今年以来,柯家村依托本村休闲广场优势,和县司法局展开合作,进行法德文化广场建设,现已完成设施建设。法德文化基础设施包括:竖立一块特色鲜明的法德文化广场宣传窗;在凉亭悬挂“普法红灯笼”;在广场醒目位置放置多块反邪教警示牌;在通村道路口以路灯为载体,悬挂法德格言扇面。下一步,柯家村将筹备成立横溪镇反邪教协会柯家村支会。
 
  为了加强软件方面建设,横溪镇针对各领域加大了宣传力度。在柯家村广泛开展“无邪教创建示范工程”活动,择优选取示范典型,大力宣传推广典型经验。今年以来,已经张贴海报6期,发放反邪教宣传手册300多册,营造浓厚的反邪教社会氛围。通过全民教育,深化“反邪教知识进家庭”活动,提升“无邪教校园”品质,反邪阵地进企业,弘扬宗教正能量,创建工作向宗教部门延伸等措施,引领、推动创建活动深入开展,切实筑牢反邪教工作基层基础,有效消减邪教活动能量,压缩邪教活动空间。为确保创建成功,横溪镇将争创“国家级无邪教村”纳入镇重点工作和目标考核,并在《2015年防范工作目标责任书》中,明确无邪教创建示范工作任务,落实责任,同时提供专项创建经费予以保障。横溪镇成立了专门负责无邪教村创建的工作小组,确定一名分管领导,明确专人负责创建工作。此外,横溪镇还将成立创建工作督导组,结合明察暗访,加强督查指导,及时发现和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而构建“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反邪教社会管理新格局。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沈芝秀 通讯员 郑莹】  【责任编辑:蒋佩杉】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