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浙江新闻 > 内容

直通省“两会”·民生新解法丨记者观察:“浙里安居” 加大保障性住房供给和老旧小区改造力度

  发布时间:2022-01-19   字体:【  

人们常说安居乐业,该如何让老百姓住得安心,住得放心?今年的浙江十大民生实事中,就提出,要加大保障性住房供给和老旧小区改造力度,让更多的人在浙里安居。各地都有哪些好的做法呢?


杭州市民王大伯一家,两个月前刚刚搬入上城区宁巢明石公寓的一套90平米的房子里。客厅宽敞明亮,家电一应俱全。小区的周边有四五条路通市中心,楼下就有超市和健身房。王大伯对这个新家十分满意。王大伯的女儿被认定为杭州市E类人才,因此,租金方面能享受4折优惠,每个月只要2300多元。

作为浙江首宗成建制开发的人才租赁专项用地项目,这处公寓于去年10月底迎来了第一批住户。整个小区共有1469套房源,分为40、60和90平方米三种户型,普通类人才享7折租金优惠,高层次人才根据不同等级享受0-4折的租金优惠。

作为一项民生工程,由人才租赁用房、蓝领公寓等组成的保障性租赁住房体系,主要面向城区无房新市民、青年人,特别是从事基本公共服务人员等群体。

推动“浙里安居”,一边是新房打造,另一边老旧小区改造也正进行中。眼下,嵊州市南苑小区,改造工作已基本完成。小区路面变宽了、停车位变多了、景观绿化也更好看了。南苑小区住户过文进表示,以前小区内没有活动场地,车位也是比较少的。现在停车也比较有序,大家也比较满意。

去年嵊州市共投入5700余万元,对10个老小区进行了改造,受益居民3014户。而在平湖、龙游、江山等地,还将老旧小区改造与城市管网改造、适老化改造等相结合,进一步提升老百姓的居住环境。

据了解,2021年浙江共建成棚改安置住房10.8万套,建设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17.4万套。今年,浙江还将建设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30万套,开工改造城镇老旧小区不少于600个。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住房保障处副处长李锋说:“2022年将按照能快则快,能早则早,能多则多的要求,加强政策指导。要求各地做好政策供给,尽早实现2022年筹集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30万套间的目标任务。”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责任编辑:郑燕睆】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